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曾經養過一小盆仙人掌。 

  起初,我本想養一些美麗的花——月季,文竹……開始還記得常常澆水,鬆土,但後來因為太忙,那些嬌弱的花兒們便一顆顆死去,可只有仙人掌活了下來。 

  看!無論陽光是怎樣的毒,無論土是多麼的干,他總是像一個衛士一樣挺拔,絲毫沒有一點枯萎的跡象。我開始有些失望,美的花總是不易養活,而不美的卻總是那麼倔強:瞧,它那大大小小的掌節歪歪斜斜不說,那本來光滑的掌面也越來越皺皺巴巴,就像一個老人的臉,我越來越認為它丑,於是我賭氣不再給它澆水,鬆土,讓它快點死去。我想,我的養花歷史要告一段落了,可誰知,在夏天快結束的時候發生的奇迹。 

  一天清早,我的媽媽叫醒我,說:“快看啊,快看啊!仙人掌開花了!”我急忙穿上衣服,去看看那醜陋的仙人掌能開出什麼樣的花。哇,那花簡直是我看見過的最美的花,十二片綢緞似的富有光澤的花瓣上有幾滴清晨的露珠,在陽光下閃爍着和花兒一樣燦爛的金黃色,這時的仙人掌好像也在舉着那令它驕傲的花,但它身上的皺紋卻越來越深,它為了能夠開出這樣美麗的一朵花兒真是嘔心瀝血,將自己剩餘的養分幾乎全給了花兒,而它卻留下了深深的皺紋。 

  這時,我回頭看了看我那正在給我做早飯的媽媽,看了看她越來越多的皺紋,我一定要開出比仙人掌更燦爛的花兒,讓媽媽的付出得到回報。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