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 

  仙人掌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品種,開的花也不是最美麗的,但對我來說,它卻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 

  我家花園裡也有許多仙人掌,雖然它們長的並不好看,且不說它的大小掌節歪歪斜斜的怪橫怪樣,只看那綠色的掌面吧,竟皺巴巴的,細紋密布,活像一張老人臉.它們身上都是刺,就像是穿了一件盔甲.你千萬不要以為仙人掌身上只長刺,它也會開花,有黃的,有紅的…… 各種各樣,色彩鮮艷.開在仙人掌上的花彷彿是一顆掌上明珠,那麼嬌嫩,可愛.難怪人們稱它為“曇花一現.”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這些季節里的花兒都分別把花園裝扮的五光十色,吸引了許多人的眼球。但只有仙人掌在一旁默默的陪伴着它們,使它們不感到孤獨。從生到死,仙人掌一直陪伴着它們,為它們的生而高興,為它們的死而難過。如果照顧的好,仙人掌可以活上幾十年不給它澆水也能活上六年。六年吶,一般的花不給它澆水,不到幾天就死了,可仙人掌卻能活上六年,我實在是難以置信。但後來發生的一件事,令我深信不疑。有一次,我幾個月都忘了給它澆水,我還以為,它就要因為我的粗心而死掉,就懷着愧疚的心情拿着袋子打算把它埋了。沒成想,它居然還好好的活着,那土都已經乾涸了,我驚訝不已,嘴都成O字形。 

  仙人掌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貢獻巨大,它可以解渴,夏天可以做菜消暑。美洲印第安人一向用它來治療牙痛,產痛,胸痛,風濕,失眠,皮膚病,以及感冒熱病等。 

  每一種花都有它的花語,仙人掌也不例外。傳說,仙人掌擁有外剛內柔之心。在造物初,仙人掌是世上最柔弱的東西,她嬌嫩如水,輕輕一觸碰便可能失去生命。上帝不忍心,在她的心上加上了一件盔甲,堅硬如鐵,上面還帶有傷人的剛刺。從此,再沒人能看到仙人掌之心了,凡是接近她的生物都會鮮血淋漓。很久之後,有一位勇士要剷除這惡物,劍出刀落,仙人掌變成了兩半,而中卻是綠色的液體。原來,那是被封存的仙人掌之心,由於無人了解其中的寂寞,化成了滴滴眼淚,綠色的淚珠使柔弱的仙人掌更凸顯出了她的堅強。所以,仙人掌的花語是——堅強。 

  仙人掌雖然不美,但它引導着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艱難,努力拚搏!它不屈服於風的狂暴,沙的威嚴,它頑強的生長,克服重重困難,一味的生長,生長,我愛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