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千姿百態的菊花,有人喜歡嬌艷欲滴的玫瑰花,有人喜歡枝繁葉茂的蟹爪蓮,我卻喜歡樸實無華的仙人掌。 

  起初我並不喜歡它:尖尖的刺,還不開花,難看死了。而且有一天,我去陽台看花,不小心被仙人掌扎了一下,鑽心的疼痛讓我徹底憤怒了,連續幾天都沒有給它澆水。秋天的腳步近了,即使我每天都為那些花兒澆水,它們終究還是枯萎了,我下意識地看看仙人掌,忽然發現它更加翠綠了,不知何時又發出了幾個小嫩芽,這是一種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我不禁對它產生了几絲好感。 

  一場大雪送走了金秋,迎來了嚴冬。仙人掌仍然翠綠挺拔,展現出勃勃生機,我真正喜歡上了它。它那不屈不撓的精神多麼值得人們敬佩呀!無論是在孤寂中被遺忘,還是在輕視中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仙人掌都不為所動,它依然會伸展片片嫩莖供人們採食,它依然會用自己的綠裝點無邊的沙漠。 

  啊!仙人掌,你一生都默默地位人類付出着,只要有土,你就可以發芽;只要有陽光,你就可以茁壯成長!生活中最美、最漂亮的難道只屬於那些繽紛的色彩和堂皇的外表嗎?本質的樸素,意志的頑強,青春的常在,才是最美好的,仙人掌不正是具有這些特點嗎?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