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乾旱地帶,有一種頑強的植物,它就是仙人掌。 

  我姥姥也有一盆仙人掌,它是綠色的。它的莖就像小手,“手掌”大大小小的,越往上長,“手掌”就越大,幾乎長到有30厘米才慢慢分枝。從遠處望去,就像一個小人伸出一雙長長的手臂。 

  仙人掌身上長滿了刺,像一根根銀針,但是為什麼仙人掌沒有葉子呢?見過仙人掌的人都會這樣想,原來仙人掌的小刺就是葉子,由於天氣太熱,葉子就進化成了小刺,這樣不僅能少蒸發些水,還會反射陽光的輻射,減少熱量,把水分留在身體里。 

  仙人掌還可以消除疼痛。有一次,一隻蜜蜂把我的手給蟄了,蟄出一個大包,這時,姥姥摘了一個仙人掌的瓣兒,把它弄碎,塗在我被蟄的地方,過了一會兒,我的手就不疼了,所以我喜歡仙人掌。 

  仙人掌默默幫助着我們,卻不求回報,這不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嗎? 

  我們一定要學會無私奉獻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