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仙人掌

  揚州育才實驗小學200711班 楊婧

  我家有一個小陽台,那是爸爸的“小世界”。那裡有許多的植物,有嬌滴滴的牡丹,有美麗動人的玫瑰花,冬天還有芳香撲鼻的水仙花……在陽台上的一個小角落裡還有一盆仙人掌。

  仙人掌的外形並不好看,它披着一件綠衣裳,上面密密麻麻地布滿了小刺。倘若你用手指輕輕碰一下它,那你就會“挂彩”——紮上一簇小黃刺,疼得你直叫。仙人掌的形狀像一隻奇怪的大手,我想也許是因此得名的吧!

  有一天早晨,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給陽台上花澆水。可是,當我開始澆那盆仙人掌時,爸爸急急忙忙地把仙人掌移開,我奇怪地問:“爸爸,為什麼仙人掌不能澆水?”爸爸急躁地說:“我說不能澆就不能澆!”我心裡納悶極了。

  於是我便打開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書上說:仙人掌的老家是被人們稱為“不毛之地”的沙漠,在沙漠里,仙人掌為了適應環境,使自已的葉子變成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發。仙人掌的根分很多,根系龐大,能吸收許多雨水,當仙人掌大量吸收雨水后,就能在灼熱的沙石上生長,而不致死。有人實驗過16年不給仙人掌澆水,仙人掌卻堅強的活了下來。

  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呀!我心裡感嘆到。

  指導老師:熊海彤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