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支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支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很大的話題,也是一個很難說清的話題,腦子裡的意識流動到此,儘管只是點點滴滴,還是讓其自由流淌的好,要不,一旦造成阻塞,淤積起來,大腦的活動會變得不順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支點,從大的方面講,一個是物質的,一個是精神的。這樣說未免太抽象,如果舉些例子,可能就比較清楚了。

  生命的支點就其本身而言,屬精神範疇。與我們常講的精神支柱不完全是一回事,所謂支點不過是在某一個方面的支撐作用,而支柱那是支撐人的精神大廈的中堅力量。然而,生命中需要有多個支撐點,需要有物質的與精神的有機結合。只有這樣才能將生命的重負在歲月的流淌中堅定地走向終點。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不可能站在同一層面上,在每一個階梯上都有屬於或不完全屬於自己的位置,這種位置的劃分即有一種看不見的力量的操縱,也有自身的綜合力量的運作。當然,這種階梯上的位置並非一成不變,而變的結果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對生命價值的重新認識和自我價值的重新定位。這種重新認識和定位的本身,就是對生命的支點的一種調整和加固。

  無論是站在人生的寶塔尖上,還是處在人生的底層,人生的支點總在有意或無意之間支撐着人的生命。

  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生命的基本支撐點,是為溫飽而忙碌、而奔波。簡單而又相對穩定的生活,便是一種滿足、一種簡單的幸福。更加美好地生活只是一種嚮往,正是這種滿足和嚮往成為他們生命中的兩個支點,平淡而穩定地延續着今天。

  處在社會生活中層的人們,從某種程度上講,也是相對不穩定地一群人。對於他們來講,不安於現狀是其基本特點,因為他們不想將人生的定位固定在這個層次,上的更高、走的更遠成為普遍心理。而這種心理便是他們生命中的重要支撐。正是這種心理,使得一部分人不斷地否定昨天、創造今天,向著更高的目標攀登。

  站在塔尖上的人,俯看芸芸眾生,成功與滿足閃耀着生命的光環,生命的色彩因此而艷麗。然而,他們也會清醒地意識到塔尖下還有人潮湧動,又有多少人正在奮力攀岩。在那有限的空間里,有人上來就有人掉下,但站在塔尖的人誰都想保持自己的位置,這種保持便成為生命的支撐點,在這個點上,有的人付出的是智慧與才華;有的人付出的是金錢與其它。儘管如此,許許多多的人都難以站在塔尖上把生命的光環帶向人生的終點。

  上面說到了人生的三種狀況,並非人生的全部,我們每一個人或許只能從這三種狀況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而無法清晰地看到自身的存在。但無論如何,在我們的生命中需要無數個支點,並將這些支點連接起來,成為支撐我們生命大廈的中堅力量。讓我們面對今天和明天,走的更堅定、更從容。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支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