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支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支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世界充滿愛

 重慶市 重慶市渝北區實驗一小6年級6班 李如  

  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又到了,外婆領着我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姨婆。

我們剛上到公交車上,就有一個叔叔從座位上站起來,對外婆說:“您坐這兒來吧!”外婆謝過叔叔后便坐下。這看到這場面非常高興。我想起有一次,車上的人也象今天一樣擠得滿滿的,我身邊站着一個瘦瘦的、顫顫老爺爺,我看着他疲憊的樣子,四處張望着是否有人會給他讓座,非常讓我失望的是,大家都像沒看見一樣,老爺爺面前坐着那位乘客,似乎有意識地把臉轉向另一邊,裝着不知道的樣子。我想到這兒,售票員來了,只見外婆從口袋裡拿出一個什麼證件,售票員就不要外婆購票了。外婆沒有月票,這是什麼東西呢?我向外婆詢問,她說:“這是老年優待證,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就可以憑證免費乘車,現在剛開始實行不久。”這可是給老年人做了一件大好事,我得替老年人感謝政府的這一決策。外婆又說:“但這個優待證只能乘坐月票線路車,乘車線路少,上下班高峰期乘車還很困難。”我想,要是能讓更多的車都能使用優待證,老年人出行就更方便了。

下了車,外婆一路上還給我講起了老年人能享受的其它優待政策,如看病時可優診、進公園可免票等。隨着社會的進步,人的壽命越來越長,老年人增加。除了政府出台的各種優待政策以外,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更多的關心和幫助老年人。正如歌中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多關心一下老年人吧,讓世界充滿愛,讓愛無處不在! 

2001-9-6 00:00 投稿

  (1798) [版主管理]

  指導教師:李姝

好!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支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