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我一個信念的支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個信念的支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撐起地球。” 

  ——阿基米德 

  生命原本黯淡。 

  平凡的人們在苦海里掙扎,然而目所能及的儘是一片汪洋;他們在沙漠里艱難地行走,數不盡的黃沙預示着生的渺茫;他們在黑暗中摸索,一遍一遍地問自己,“敢問路在何方?”他們在烈火中忍受着煎熬,身和心要在頃刻間融化;他們…… 

  然而,即使是偉大的人們也不能逃脫生命沉重的負擔:惠靈頓將軍為祖國、為人民馳騁疆場,卻不得不哀嘆屢戰屢敗;鄧小平在文革中三起三落,彷彿被人高高拋起,又掉入無底的深淵;荷馬似乎生來註定要受造物者的摧殘,他的眼前沒有斑斕的色彩;童第周面對小小的青蛙卵飽嘗一次次的失敗…… 

  難道生命就是如此? 

  不,生命將因擁有信念而燦爛! 

  信念是苦海中的一根圓木,人們堅信,有了它,就必能漂泊到彼岸;信念是沙漠中的一隻蘋果,它的力量足以使人們一步步接近綠洲;信念是黑暗中的一點豆大的星火,清晰地告訴你:“路就在腳下,前方就是終點。”;信念是烈火中的一劑催化劑,相信自己,必將成為涅??的鳳凰! 

而結網的蜘蛛給將軍傳達了戰爭必勝的信念,使他重披盔甲,笑傲戰場;“真理必將大放異彩”的信念在小平心中深深紮根,浩劫后的他依舊巋然不動;縱使眼前黑暗,我的心依然亮堂,我用我的筆書寫同樣壯美的人生,終於,一部波瀾壯闊的《荷馬史詩》讓世人永遠記住了這個盲人;“外國人不能做到的,中國人也能做到!”鏗鏘有力的話語包含了一個中國留學生的堅定信念,隨着卵膜的剝開,童第周向世人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 

  他們都成功了!站在生命的巔峰,他們說:給我一個信念的支點吧,我能撐起整個生命。 

是的,生命原本黯淡,但因信念而燦爛,生命原本沉重,但只要有一個信念的支點,托起它,絕不是件難事。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個信念的支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個信念的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