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惜時名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惜時名言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金錢能買到很多東西,但是它卻買不到時間。 

  時間,是多麼重要,我曾看過這個一篇文章《失去的一天》,故事裡主人公佩佳沒有完成媽媽交給的任務,而是遊手好閒地過了一天。但是,當他意識到失去的一天是多麼可貴時,無論他再多麼努力,也無法了解到他丟失的一天所應了解到的一切。 

  是啊!時光老人曾給過一個醉漢“重新來過”的時間,但是由於這個醉漢傷了時光老人的心,因此,時光老人現在給任何人的時間都是平等的,再也不可能有誰再有“重新來過”的時間和機會。 

  我們現在正是年輕氣盛之時,血氣方剛之齡,應該更加努力,好好學習,長大后才能有所作為,要不然,只得淪落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下場。 

  時間就在你的眼前,如果你是求知者,請你抓緊時間;如果你是聰明者,請你利用時間;如果你是勤奮者,請你珍惜時間……重要的是,只有你是有志者,你才能贏得時間! 

  相反的,那些無為者、愚蠢者、懶惰者,只會一再地荒廢時間、貽誤時間、喪失時間……到頭來,吃虧的將是自己罷了。 

  “不教一日閑過”,如果你真的不懂什麼是“寶貴的時間”的話,請你去多讀讀朱自清的《匆匆》;請你再去背背《明日歌》;請你再去欣賞欣賞惜時名句;請你再去找找古今中外名人惜時歷史;請你再去寫寫惜時文章,那時候,你會越發感到:時間的確很重要。 

  同學們,在你們玩得起勁時,你可知,時間已從你食指邊流過。 

  “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總是要等到考試以後,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一寸光陰一寸金,老師說過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長大的童年……”我不禁哼起這首歌。

您正在瀏覽: 讀惜時名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惜時名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