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百年艱辛,鑄就輝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艱辛,鑄就輝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春風吹開含苞待放的蓓蕾時,蓓蕾開始了她美麗的起點;

  當雛鷹展開雙翅敢於試飛時,雛鷹開始了它搏擊長空的起點;

  當嬰兒的第一聲啼哭劃破長空時,他開始了他人生的起點;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我們美麗的家鄉迎來了他百歲華誕。

  巍巍長白山,滔滔三江水。我的家鄉—安圖縣,地處長白山腹地,素有長白山第一縣之稱。那裡山清水秀、人傑地靈,它不僅有着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觀,還是東北三寶“人蔘、貂皮、鹿茸角”的產地。

  這時家鄉的山多了,一眼望不到邊,站在二龍山山頂一看,底下好像一片綠色的汪洋大海。那突兀而立的瓮聲砬子,挽臂並肩的五峰山,情深意切的木德嶺,恩愛未了的背架子溝,神秘莫測的神仙洞,延年益壽的長壽泉,碧波粼粼的明月湖等等令人神往;“安圖人”遺址撲朔迷離,嘆為觀止;我家門前還有一座雲霧繚繞的吐月山,每天清晨,當我揉開朦朧的雙眼,便可看見金燦燦的太陽從吐月山肩膀上蹦出來,他彷彿在告訴我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之後他便追逐着時光,追逐着雲朵為人類釋放光芒。此時就會有閒情逸緻的人們攀登二龍山,四面眺望頓會覺得胸襟開闊,意氣風發。這時有一股幽香伴着泥土的氣息,伴着山林里樹葉的清香便飄逸到你的身旁。

  這時家鄉的山美、水更秀,松花江,圖們江,鴨綠江,三江之水涓涓流淌,似在講述家鄉的美麗傳說。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環繞着家鄉。吐月山不遠處就是一條寬闊的大河——長興河,河水清的可以看見魚兒在那自由自在的遊玩,風兒吹來,河面上泛起了一層層波浪,我們調皮的拿起石頭往裡面扔,立刻濺起了朵朵河的淚珠。這時你縱情的觀賞,定會意趣盎然,遐想連篇。

  家鄉的物產豐富了。除東北三寶之外,還有珍貴的藥材,如党參、細辛、貝母、刺五加、五味子、靈芝等;名貴山菜有蕨菜、微菜、刺嫩芽及蘑菇、木耳等;高級釀酒原料有越橘、山葡萄、獼猴桃等;優質椴樹蜜、雜花蜜、紅松籽、榛子、山核桃等;動物名葯有熊膽獾油、蛤蟆油等。這可真不愧是享譽中外的上等佳品。

  這百年家鄉的變化還真不小!一條條狹窄的泥濘小路變成寬闊的水泥路,安圖至長白山的旅遊公路全部鋪成了水泥和柏油路面,長春至琿春高速公路也途徑安圖,長途鐵路車速也提高了,安圖還建了雄偉的火車站。高樓大廈也紛紛疊起。還建了一個規模宏大的長白山文化博覽城,一到晚上那裡燈火通明,廣告牌閃爍着七彩的光芒,這時就會有好多人在文化博覽城和安圖人遺址公園聊天、唱歌跳舞,還有很多老年人在這鍛煉身體,真是熱鬧非凡,人們安居樂業呀!

  家鄉的山在變,水在變,人民的生活也在變;變的更新更美,靈山秀水,奼紫嫣紅,充滿詩情畫意。便得更心曠神怡,別有情趣。我更愛我的家鄉了!

  我堅信,家鄉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吉林省明月鎮安圖三中13 趙一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百年艱辛,鑄就輝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艱辛,鑄就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