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鑄就輝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鑄就輝煌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回眸歷史長河,有人嘆息,有人讚賞。而我,面對着歷史長河中的是是非非,有崇敬,有悲傷,更多的還是懷念,懷念……

  我懷念為新中國的解放事業而犧牲的劉胡蘭、董存瑞;我懷念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不懈努力的錢學森、鄧稼先;我懷念帶領中國人民擺脫了內外壓迫者的統治的中國共產黨。他們,都為富強而偉大的新中國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他們都是值得我們敬佩的優秀共產黨員。“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已經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

  中國,一個曾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曾經歷風雨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他選擇了“千磨萬仞還堅勁”。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他——東方一隻永恆的雄獅。

  如今的中國,也列於世界之強,然而,當我們回頭看他時,他的身上早已是千瘡百孔。慢慢的走進他的世界,才發現他的脆弱也帶着堅強……當他在英國侵略者的鐵蹄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時,他沒有哭泣,而是表現出作為一名男子漢的堅強,他在慢慢的成長,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從封建清王朝走向了解放。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那一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響徹了東方,響徹了世界。那時,28響禮炮在北京上空響起,象徵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28年的鬥爭歷程。在這28年裡,他的世界中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淚水和汗水。

  然而,請不要因此而難過,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在不斷地進步。從1921年7月1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以來,中國一次又一次的給世界帶來了噴涌而出的生機與綠意。從區區的幾十名黨員到現在的成千上萬的人,滄海桑田,中國共產黨經歷的太多太多,創造了歷史上的奇迹。中國的面貌,中國的命運從此開始了翻天覆地的大改變。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我們經過28年艱苦的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反動統治,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我們的黨。歷史的進步告訴我們,只有通過快速發展我們的科學技術才能真正讓我們的祖國強大起來,在科技興國的路上,有千千萬萬的科學家為此獻出了自己寶貴的一生。在我記憶中有這樣一個人——他在美國留學並獲得了博士學位,他放棄了美國優厚的待遇,不顧美國政府的重重阻撓,毅然要回國把所有的熱情都投入到新中國的航天技術、國防工業的研究工作中,為中國的兩彈一星作出了巨大貢獻。他就是着名的“導彈之父”——錢學森。中國兩彈一星的成功爆炸,是美國等所謂的強國再一次對中國刮目相看……曾記得梁啟超先生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歷史在發展,中國在進步,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有沒有認真反思過自己,有沒有做到用心對待每一件事,有沒有認真完成過一件事?沒有。那好,你又想怎樣為社會奉獻呢?如果今天的我們只是想靠着父輩留給我們的財富去創造,那又能創造出些什麼呢?歷史一次次的告訴我們,只有不斷創新才能做時代的領航者。現在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並不是整日的空想,讓我們也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吧!過去的已成為歷史,我們要做的是改變明天,改變歷史。回眸過去,心潮隨着黨走向美好的明天。歷史的選擇讓我們新一代看到了美好的未來。個人的前途和命運,總是同國家、民族的興衰榮辱連在一起的。所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不僅來自對人類社會發展的正確認識,還來自於對祖國命運的深切關注。作為當代中學生要了解祖國近代的屈辱史、抗爭史,以及21世紀時代對人才的要求,樹立歷史使命感,把自己培養成為適應時代要求、促進社會發展的有用之才。歷史鑄就了輝煌,歷史鑄就了偉大的中華民族,讓我們為中華民族而奮起讀書吧!

  山西省晉城市晉城五中初一:張艷鵬

您正在瀏覽: 歷史鑄就輝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鑄就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