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環衛工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環衛工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花花世界,霓虹燈不斷地閃着,我有着無盡的歡喜,呼吸着城裡的空氣,感覺就是和學校不一樣。走了一會兒,一個人就出現在我的視線里——環衛工人。  

  我仔細打量了他一下,他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大爺了,手裡拿了着一個大掃帚,嘴裡還叼着一支煙,小心地清理馬路上的垃圾,默默無言的。突然一個婦女扔了許多垃圾在路上,這個剛剛被老大爺打掃的路上,乾乾淨淨的一下又變的很髒了。老大爺又過去打掃,正過去的時候不小心撞倒了那婦女,他是不小心,這是我親眼看見的!他趕緊向她說對不起並且把她扶起來,沒想到,那婦女不讓他扶,嘴裡不時的罵到:“媽的,這麼不小心,你不就是個環衛工人嗎,有什麼出息,給我滾遠一點,別靠近我!”老大爺沒有出聲,只是站在那裡,什麼也是不敢說。那婦女自己站起來,嘴還在不停地罵,漸漸地也消失在了馬路上。  

  這時,我過去老大爺那裡,幫他掃剛才那個婦女扔的垃圾。城裡人就了不起嗎?城裡人就這素質?我疑惑。接着我就和老大爺聊了起來,他對我說:“小夥子,你可要好好學習呀,以後別向我這樣,當清潔工呀,這是生活在社會最低層,別人是不會把你放在眼中的,想欺負你就欺負你!”他又說他在打掃清潔是遇到的種種困難和無奈。做一個月也就幾百塊,還不夠養家糊口,還遭人家的欺負,沒辦法呀!沒有人會可憐他,只是看不起他,但是他並不在意這些,只是默默的打掃馬路。他認為,為了讓大家有個好的生活環境,也為了自己能生活下去,我得過且過做下去,不管人家怎樣對我,我都堅持下去。  

  那天我們聊了很長時間,也懂得了好多人生哲理。但是老大爺的言語不得不讓我感觸,不只他一個環衛工人,還有許許多多的環衛工人,他們的遭遇大概都有是一樣吧!我的心很沉重。  

  我希望許多人尊重他們——環衛工人。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環衛工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環衛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