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逆境中鑄就輝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中鑄就輝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逆境中鑄就輝煌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逆境對於強者來說,是邁向高一級台階的墊腳石,是駛向萬里征途的加油站。就像夏洛蒂,在種種磨難中,不屈服,堅持不懈,用筆書寫出生命最輝煌的篇章。 

  夏洛蒂母親的早逝,使原本貧苦的家庭雪上加霜,而她始終沒有停止嘗試寫作。儘管大詩人騷塞以傲慢的口吻嚇倒她,她仍然沒有停止奔向文學聖殿的大門,最終成為震動英國乃至世界文壇的作家。合上書本,我被夏洛蒂那不畏生活艱難,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折服。 

  古往今來,多少人在逆境從堅持不懈,最終獲得成功,黑暗的牢房裡,司馬遷卻奮筆疾書,正是他心中與生命鬥爭的信念,使他忘記了宮刑的痛苦與恥辱,終於鑄成不朽的著作《史記》;低矮的房屋裡,居里夫人卻大汗淋漓的提煉礦石,歲月從她的耳際流過,記錄了她的不屈,礦石從她的指尖跳過,銘記了她的堅毅,終於,鐳釋放着奇異光芒展現在世人面前。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他們都有堅持下來的信念,不怕苦難的精神,在逆境中生存的意志。 

  而我,擁有如此優美的環境,要什麼有什麼,生活的舒適使我麻木了,遇到一點困難,就會找各種理由逃避,時常被攔路虎嚇得渾身發抖。相比之下,我所遇到的困難是那樣微不足道,我不禁羞愧難當,我付出的努力太少了。 

  有句名言說:苦難對弱者是致命一擊,對強者是人生財富。我也曾誤解苦難的色彩,所以屈服、逃避。但讀過《小草和大樹》后,我才明白,苦難是結成珍珠必備的沙粒。 

  不錯,天空不只有蔚藍,雲朵不只是白色,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像雄鷹只有與蒼天博擊才能感覺暢快。而人只有擁有堅毅的品質,才活得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逆境中鑄就輝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中鑄就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