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那一縷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那一縷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日,溫暖的陽光穿梭於讓人顫抖的氣息里,舒暢,漫長。常常習慣性地將手緊緊地放在免疫的口袋裡,為的只是能在手中多握一點溫暖。

  冬日依舊如往年地寒冷。晚自習后,我匆匆地往家趕,和往常一樣,追趕着校門口的最後一班車,穿過一條空曠的小路,便來到了家門前。抬頭一望,六樓那盞明燈今天竟然熄滅了,整幢樓沉默在一片黑暗之中。我心一顫,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

  不管是狂風暴雨,還是冰天雪地,每次晚自習回家,我在路上從不耽擱,只要想起六樓那盞燈發出耀眼的光芒,我便知道外婆正在等着我。然而,今夜,我感到自己好像變成了一個並不受歡迎的人。我知道,自己真的傷了外婆的心。

  一直以來,外婆總是把我當成寶貝一樣地養着,吃飯的時候幫我把飯盛好,晚上睡覺冷了,默默地幫我蓋好被子,從小到大一直這樣,甚至超過了爸媽對我的照顧。可早晨,我因嫌葯太苦,將外婆遞到我面前的溫暖一把打翻。

  我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步地往上爬,平時短短的樓梯今天彷彿一下子變成了六十樓、六百樓,遙遠而又漫長。這是我才感到,原來這盞普通的燈在我心中佔有如此重要的位置,我也明白,在寂靜黑暗的旅途中是外婆點亮的這盞燈幫我驅走了黑暗、孤單、寒冷,給我的成長帶來了無限勇氣。我踏上了最後一級台階,擦乾淚水,打開門。屋中一片漆黑——外婆已經睡了。

  我放下書包,輕輕地來到房間,只聽見床上傳來輾轉反側的聲音。也許是我的聲音太大了,吵醒了外婆。她坐起來,用嘶啞的聲音說:“回來了?外婆今天有點不舒服,沒有等你……”

  我鼻子一酸,再也忍不住眼淚的肆虐。夜更深了,望着這盞照亮我回家的燈,我相信,這個冬天,我不再寒冷……

  衢州華茂外國語學校初三:江玲鈺

您正在瀏覽: 冬日,那一縷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那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