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私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母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在我認為,那就是人世間最偉大、最真摯、最無私的愛。母愛也是親情的最高級別。正所謂的“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那就是對母愛的最好詮釋……

  你們或許都聽過這麼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每個人的用水量限定為3斤,還得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

  日常的用水,洗漱、洗漱、洗衣,包括喂牲口,全都依賴着3斤珍貴的水。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樣啊!終於有一天一直被人們認為憨厚、忠實的老牛渴極了,掙脫了韁繩強行創入沙漠里唯一的也是運水車的必經之路。終於運水的車來了,老牛以不可思議的識別力,迅速沖向公路,軍車來了一個急剎車戛然而止。老牛沉默的立在車前,任憑駕駛員怎樣的呵斥驅趕,依然不肯挪動半步。5分鐘過去了,雙方就這樣僵持着最後竟造成了塞車,後面的司機大發雷霆,性急的甚至試圖點火驅趕,可是老牛都不為所動。

  後來,牛的主人問訊趕來,惱羞成怒的主任揚起長鞭狠狠地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哀哀叫喚,但是他依然不肯讓步,最後鮮血沁了出來,染紅了鞭子,陰冷的寒風配着老牛的凄厲哞叫,顯得格外悲壯。

  在一旁的運水的戰士哭了,罵罵咧咧的司機也哭了,就連牛的主人也心寒了,這個場面保持了幾分鐘,忽然,運水的戰士似乎明白什麼似的,說:“處分就處分吧!”說完,他從車上取出半盆水——正好3斤左右,放在牛的面前。

  但是出呼所有人的意料的是,這水它並沒有喝,而是對了夕陽,仰天長哮,似乎在呼喚什麼。不遠的沙灘跑來一隻小牛,受傷的老牛慈愛的看着小牛貪婪的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淚水,沒等主人揚起長鞭,母子倆順着夕陽的餘輝漸漸遠去……

  這畫面多麼感人啊!母愛,不僅在人間存在,動物之間的母愛也豪不遜色……

  母愛,她無私;母愛,她偉大:母愛,她真摯……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