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的距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距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幾度泛舟,在心湖之上。獨自一人賞着這一片美,心中不時泛上淡淡孤獨。多麼希望這滿湖美景,不是為我一人而生,可又有誰能與我共賞。 

  ——題記 

  “峰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口中念着這些詩,心中的孤獨越發濃烈。是何等羨慕伯牙與子期那深濃的友誼啊。從那刻起我就欲求得知己。 

  我苦苦的尋着,走過了小學,我沒有尋着。我懷着滿心的遺憾走到了中學,在踏進中學的第一刻,我迫不及待的開始了搜索。她也不例外,沒有逃過我的查看。她是原,在看到她的那一刻,就覺得是那麼的親近。“是我的同類嗎?”這一想法顯現心中。很想去熟悉,但我當時卻退縮了。因為我怕,我尋錯了人。可我又不願錯過,我默默的觀察,觀察着她的言行舉止。慢慢的等待,等待一個能讓我走近點看她的機會。 

  終於,這個機會讓我等着了,這次讓我堅定了我的直覺。沒錯,她與我是同類。既然是同類,則定能成為知己。漸漸的兩人開始通過一張張紙條互相了解。 

  一個靜靜的夜,所有人都在低頭苦做。而我兩卻在拋着紙條,突然,一隻手在我之前接過了紙條。她是筠,她將紙條拿過,一眼掃盡了滿紙的文字。原以為,她會還我,卻不知,她提起筆來便寫。我獃獃的坐着。一會過後,她將紙條還了我。我打開紙條,看完了她的文字,她的才華讓我讚歎,她的睿智讓我欽佩,她的思想讓我熟悉。當時便喜悅衝上心頭,因為我找到了,我終於找到了那個讓我從小學一直尋到中學的人。我並沒有像對原那樣有所顧忌。我毫無保留的向她傾訴了我滿心之感,這是我第一次學會傾訴。 

  後來又發現原來原和筠也都是賞荷之人,都懂得荷雖優美而卻滿懷寂寞,荷雖清高卻一心熱情。 

  漸漸的大家都開始摘下了自己的面具,隨着面具的點點落下,大家的心也在點點靠近,直到面具摘下的那一刻,大家的心居然沒有了距離,都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原來,真的都是同類。

您正在瀏覽: 心的距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