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年我們還是小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我們還是小孩子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向來是個神經大條的人,要不是老師布置的作業,恐怕我只有到耄耋之年,回憶起往昔的生活,才會好好想想自己在青春年華的心靈慰藉。只是,看到標題時,出乎意料,腦海里很快蹦出的,是那座山。也許第一感覺永遠是最真實的吧,所以便執起筆,想好好重溫我的童年與那座山。

  我不知道那座山叫什麼名字,也不曾問過老前輩,雖然它就在我家門口不到20米的地方。

  我是山裡的孩子,和初中讀本第一課的那個孩子一樣,小時候也會纏着奶奶問:“山的那邊是什麼?”奶奶坐在搖椅上搖啊搖,脆弱的搖椅不住發出“吱嘎吱嘎”的聲音。

  她說:“你自己去看吧。”

  所以我去看了,爬上那高高的山,一座沒有路的山。

  山裡孩子很野,這句話是真的。那山是陡峭的,危險的。現在想想自己小時候真是勇敢,天不怕地不怕。

  只是山的那邊,不像課文中那麼令人失望。是田地,是村裡人的稻子,稻子那邊,就是柏油馬路,從小村到縣城的唯一一條路。之後的之後,我便成了這座山的常客。想起了魯迅先生的經典名句:“本來地上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小山真的被我踏出了一條路。

  小山很美,在我記憶中,綠便是那座山的主色調。那天偶然翻過一本地理雜誌,看見亞馬遜的森森樹木,想到的,就是小山。再想想,卻覺得有些小題大做了,亞馬遜森林如此宏大,小山怎麼能與之相提並論呢?但是忍不住還是又拿它們做了比較。比起亞馬遜的樹木,小山上的樹木,可能比那略顯凄涼的參天大樹更有自信吧。

  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小山上也會出現很多花。山村的花沒有名字,也取不出名字。一朵一朵的,那麼脆弱,又那麼惹人憐愛。微風拂過時,飄蕩起來的,不僅是柳樹的枝條,還有花兒的馨香。那時候,就愛花,因為我愛一切美的事物。一個人上山,往往兩手空空,回來時,手上握着的,全是花。看着靜靜躺在手掌心的花兒,別說,這些無名花拼湊起來,不輸給玫瑰百合康乃馨一類名流。

  自從我登上小山,我的小夥伴們紛紛隨從。於是,在小山上,不僅有景色,還有我們。哥哥總是很多想法,所以那時候,他便組織我們在山上進行了一次燒烤。小夥伴們你家偷點鹽,我家拿點辣椒,我準備的便是食材。風風火火的,在我們臉上的,是笑顏。那種感覺,現在想起,美滋滋的,只是再也回不去了。

  經常看到作家寫他們的故鄉,一大篇止不住的讚美,最後的最後,都會附一句“我寫不出家鄉的美”之類的話。我想我現在,還沒有寫上一大篇,便也陷入了這樣的境地。那天看見老師展現的PPT上描寫她的心靈家園,華麗的語言讓我猝不及防。思來想去,怎麼也寫不出那般讓人沉醉的語句。好像有點對不起小山了。記憶中的小山已經快被搜刮完了,猛然發現,小山於我,成為了一個習慣,在心裡有位置,卻永遠在陰暗的角落,毫不起眼。對不起,我愛你,小山。

  高一:蘇萱

您正在瀏覽: 那年我們還是小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我們還是小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