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需捕捉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需捕捉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些一觸即發的瞬間,已在按下級記憶快門的一剎那,閃動了一下,烙在腦際里,永不消退…… 

記憶照片一 

  那是個風兒溫柔陽光和煦的日子。早晨,奶奶跟爸爸打電話說:“你爹住院了,你快來看看。……”我看見了爸爸叩下電話時的表情,油亮的臉上緊鎖着眉頭。他盡量輕柔的對我說:“孩子,你先請個假,咱們要到爺爺家去。”一路上,健談的爸爸沒有和司機說一句閑話。只是一再問我:“孩子,你餓了跟爹說,早飯必須吃。” 我不和爸爸開玩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車停下了,秒針隨即停下了。爸爸是從車上跪下來的,一聲讓人心顫的“爹”衝擊着天空,要震動世界。爸爸看到了門前的一個大大的“奠”字,他一次次呼喊着,咆哮着,一點點跪着向前走,他的身子是垮的,他沒有了意志,沒有人能拉他起來,他猛一下子崩潰了!我也哭了, 感到突然襲來的傷感,很痛,扯心的痛。爸爸在花圈前跪了一個小時,嚎盡了斷腸痛,流幹了男兒淚。突然他進來了,鬆鬆垮垮的,像一個沙袋中沙子倒完了——癱的!我不知說什麼,而爸爸卻對我說:“沒事,沒事,你吃早飯了嗎?”臉是僵硬的,嘴是機械的,聲音是喑啞的,但獃滯卻明亮的瞳仁里全是我! 

記憶照片二 

那次給我減腳趾甲的都是媽媽,媽媽很樂意干這件事情,她故意把我的小腳丫摸來摸去,說:“太嫩了,一看就是地主。”我把雙手放在後腦勺,閉着眼微笑的躺在床上。媽媽這時也要講大道理,她一邊目不轉睛的看着減指刀的工作,一邊繪聲繪色的說:“從前有一個人到某公司里應聘,雖然他學位高,一表人才,氣度不凡。但最後卻沒有錄取他,理由是:他的簡歷上有水痕,一個連自己簡歷都保管不好的人,幹不成大事業。說著說著,媽媽減完了,便抬起頭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自己的腳趾甲長了,學會自己發現。有時,細節決定成功。”說完,媽媽撓了撓我的小腳丫,說:“孩子,記住這個故事,快睡吧,做個好夢。” 

  這就是父母的愛,一種常常被忽視的愛。沒有氣勢恢宏,沒有濃墨重彩,沒有攝人心魄。但冥冥中卻厚重深刻、驚天動地!讓我們捕捉一張張記憶里鮮活的照片,那裡有一座愛鑄成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需捕捉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需捕捉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