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深處的親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處的親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只能偶爾透過直覺去感知他的存在,相識靈魂深出傳來的呼喚,但是我實在要感謝它——那就是親情。

  ——題記

  我又與父母發生爭執了,父母總是訓我,從他們的眼中我很少看到慈愛,嚴肅冷峻是他們的一貫風格。我生氣的將自己關進房間,打開檯燈,試圖從書中找出一些安慰。這時,一則片段引起了我的注意;當年唐山大地震,有一位年輕的母親,一邊織毛衣,一邊用腳踩着搖籃逗她那僅五個月大的寶貝女兒。天崩地裂的一剎那,母女一起墜入黑暗無邊的餓廢墟,所幸的是母女倆都安然無恙。但驚嚇后的女兒從母親懷裡醒了,她醒后啼哭不止。母親知道她餓了,忙開懷餵奶。一天一夜后,滴水未進的母親奶水枯竭,孩子哭聲越來越弱,母親用毛衣針刺破手指,塞進孩子的嘴裡,當人們發現這對母女時,母親已經氣絕,孩子還一息尚存。母親為孩留幹了最後一滴血奶。讀完這個片段時,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這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幅幅畫面:當我每次考試考差了的時候,父親雖然總會訓我,但是卻每次都會給我分析錯題原因,以至於我下一次的考試考的很好,因為我弄懂了那些錯題。

  當我上學執意不帶雨傘的時候,母親卻總會匆忙把傘送到樓下,我只對着天上那明媚的陽光無奈地搖了搖頭,但是若沒有母親那次送傘,我可能回冒雨回家,因為就在母親走後不久。天下起了傾盆大雨。

  啊,我頓時開朗了,不是沒有情,是情被遺忘了;不是沒有愛,是愛隱身了。親情,這是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使你的人生花香滿徑的一種愛。親情,就好像融融燭光,在暗夜裡溫暖你的心;親情,就好像大海里的航標,在迷茫時指引一的方向;親情,就好像靜夜裡的淡淡星光,雖暗淡,卻恆久永亮。

  親情是一首堅定的歌,唱出了彼此的心聲;親情是一句催人上進的話,鼓勵着我們勇往直前;親情是一杯苦咖啡,苦澀濃郁,刺激着你的淚水,夠起你的憂愁。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親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