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燈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燈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是一條坎坷與艱辛交織的道路。記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說過:“鋼鐵是在烈火與驟冷中鑄造而成的。只有這樣它才能變得堅硬,什麼都不懼怕。”沒錯,保爾·柯察金也是在如此的環境中成為一個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 

  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保爾用他的行動回答了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保爾他殘廢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也不禁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讀完這本書,你便會明白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鼓舞着他,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啊! 

  也許一般人並做不到保爾的精神、保爾的毅力和保爾的思維,但是我們可以在生活中磨練自己的意志,我們不能被當作溫室中的花朵,那並不應該是朝氣蓬勃的我們的代名詞。我們應該像保爾般茁壯成長,在風雨中昂首挺胸,從幼小的嫩芽長成挺拔的大樹。 

  看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給我的印象總是那麼偉大,就像一座人生的燈塔,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引導着我努力前行。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燈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