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我照亮人生的燈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照亮人生的燈塔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只是小縣城裡的公務員,工作繁忙,工資不高,也沒有什麼出色的才能。若是走在人群中,便會迅速堙沒。他,很普通,如同馬路上的路燈,平凡的隨處可見。 

  自從我的出生,我和他的關係便是變化的。有時上一秒還是和樂融融的朋友,下一秒就變成了水火不相容的敵人。 

  他對我很好。我不會的題目,他會孜孜不倦的為我講解,即便不會,也要讓我上網查詢。他很喜歡和我開玩笑,就像我與他是多年的老友,那時,我渴望平等、渴望尊重的心便會得到極大的滿足。 

  但有時候,我是怨他的。 

  我不喜歡喝米湯,可他卻時常熬給我喝。我不喜歡,便不吃,他會耐心的勸我說:“五穀雜糧也要吃啊,這樣營養才會均衡……”諸如此類的話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見我不耐煩了,他本就少得可憐的耐心被我消磨的一絲不剩。於是端起家長的架子,桌子一拍:“今天你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我怨他,但卻只能默默的瞪他,而後又低下頭含着淚吃飯。那時我想,總有一天,我要逃得遠遠地,他就再也管不了我了。長大后才懂,其實他是為我好。 

  他是個勤儉節約的人,衣服很少買新的,而他對我的要求也是這樣,但我正處於花季,更何況“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那時候,一向溫和的他便對我怒目相向,卻還是盡量用平靜而溫和的語氣教育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勤儉節約,並向我回憶起改革開放初期的事情。 

  青春期的心理是敏感多變的,他怕懵懂的我吃虧,於是每天下班回家與我閑聊,了解我在學校的生活。如果聽到我在學校有什麼不如意,或者是與同學有什麼矛盾,他從不插手,只是提一些建議,然後讓我自己處理,只因為他說他相信我。 

  其實,他是個好父親。對我寵愛卻不溺愛,並且時時刻刻警醒着我:不可驕躁。於是,他用愛默默地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即使有一天他會老去,死去,但他的愛會像燈塔一樣永遠照亮我的人生,這,就是父愛。

您正在瀏覽: 為我照亮人生的燈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照亮人生的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