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燈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塔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燈塔 標籤:燈塔作文

  《魯濱遜荒島餘生記》,你還記得嗎?你我第一次見面是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你,我就被你吸引住了,當我揭開你的“神秘面紗”的時候,我沉迷於你樸素述說的情景之中,儘管到現在已經是四年多了,但你在我心中紮下的根卻未曾動搖過。

  還記得和你第一次見面以前,我還是一個一直依賴於父母的小孩子,與城裡的小孩子一樣,對於生活上的事情都要靠父母來幫助解決。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遇到點困難便打退堂鼓。那次,寒假裡,爸爸叫我洗碗,我把手剛一伸進水裡,就大叫起來:“好冷呀!”這時,媽媽連忙上前,責備爸爸:“這麼冷的天,怎麼能叫小孩子洗碗?”說著,接過我手中的碗,在凜冽刺骨的水中洗了起來。我也心安理得地走開了。現在想想,我滿臉羞慚。

  在學校,我不能照顧自己,衣食住行樣樣困難,母親陪伴在我身邊,但經常還會因傷風感冒生一些奇怪的病,遇到一點挫折就會傷心萬分。

  放長假時,別人都出去玩,而我卻寧願呆在家裡,就算偶爾出去玩一下,也總是跟在大人的後面,不敢離開半步,只因為我怕會有意想不到的事使我陷入困境。

  有一天,我緊跟着母親來到圖書館,見到你——《魯濱遜荒島餘生記》。是你告訴我:魯濱遜所乘的客船沉沒於大海里,而唯一的倖存者——魯濱遜,漂落到一個荒寂無人的孤島。那裡沒有住處、淡水、食物……魯濱遜感到痛苦;惡劣的天氣、兇猛的野獸……魯濱遜感到害怕;面對一個未曾有過人類足跡的荒島,一個隱蔽深幽、陰森恐怖的荒島,魯濱遜不知所措……

  死神曾多少次頑固地纏住魯濱遜,但又多少次被他踩在腳下。

  我參觀魯濱遜建築的房屋,看着他收穫着自己種的糧食,不禁為其震驚;當我聞到他做的粗麵包的味道,聽見他馴養的動物的叫聲,我感到,這,簡直是奇迹;他勇敢地與野蠻的吃人族搏鬥,勇救一艘在附近海岸出事的船隻,從而得以離開孤島。

  這時我的眼前明亮了起來。

  我從魯濱遜的事迹中明白:只有從小鍛煉自己的意志,將來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

  我開始學着獨立,我第一次洗衣服沒有成功,第一次做菜以難以下咽而告終,但我想起你對我講過的:27年在慌島上,魯濱遜形單影隻,孤獨無援,沒有工具,自己想辦法製造,第一次做不成,重新再做,不做成不罷休。他不怕艱難困苦,在逆境中始終奮發向上。

  每次放長假時,悶在家裡的我,想起你對我講過:魯濱遜來到荒島上,處處潛伏着危險,隨時都可能喪命,但他沒有畏懼,沒有放棄過生存的希望,相比之下,我這一點小小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只看見院子里高牆上四角的天空”。於是,我乘着公共汽車到城市裡,到我沒有到過的地方,使我開闊了眼界,使我生命的這張“白紙”繪上了許多美麗的彩色圖畫。

  人,一樣地從母親肚子里誕生,離開人世后一樣地化做一把骨灰。但是,人生的主旋律是否悅耳動聽,要看生命的過程是否豐富精彩。

  經過這幾年的鍛煉,在成長的漫漫征途中,我漸漸成熟了,回首往事,這些年來,《魯濱遜荒島餘生記》你與我相生相伴,你就像那高高的“燈塔”,為在迷霧中的我指引前進的方向,使我乘風遠航。

您正在瀏覽: 燈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