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深處的悵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處的悵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有雙眼睛,人人也都有顆心。在生活中,我見過無數雙眼睛,也接觸過無數顆心靈。但那雙不輕易落淚的、美麗明亮的眼睛,那顆善良純潔的心,我忘不了。6年了,6年啊,我忘不了。誰也不知道,誰也想不到,在那條狹窄的街巷裡,曾經發生了一件怎樣的事。  

那年,我回家的路上,很不巧,下起了大雨,我飛快地向家裡騎去。當騎到那條窄路上,一個和我差不多的女孩也匆匆從對面騎來。我心裡很急,只想着回家,就硬沖了上去,哪知,我的車龍頭撞到了她的車龍頭。只聽見她一聲驚叫,就摔了下去。我當時車龍頭握得牢,才沒有摔下去。我下了車,心裡急了,一邊向她跑去,一邊在想自己闖禍了,怎麼辦?當我要扶她時,她站起來了,我和她站在雨簾中,我清晰地看到她臉受傷了,衣袖上破了一個大洞,臉上出現難以忍受的疼痛,一隻手按着臉,血順着臉龐攙着雨水從手上淌了下來,但她沒哭一聲。我扶住她,難過地說:“對不起,我撞到你了,你哪兒疼?”我想她會無情地推開我,臭罵我一頓,然後再哭泣着去找她媽媽來,我心裡做好了準備。可是她卻說出了讓我難以想象的話,“哦,我沒事,只是擦破了皮,你不要急,我不疼。”說著她拿下手看了看,“這傷不重,你看只流了一點兒血,待會兒會好的。”這話雖然很柔和,但是比打我,罵我,還使我難受。因為我不僅撞傷了她,還誤會了她。這時,我看到了她的眼睛,那麼大,那麼美麗。閃着和善明亮的光,似乎在笑吟吟地安慰我。我心裡更遣責自己,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悄悄地抹去淚花,握住她的手說:“不,你傷着了,到我家去吧,你看,雨那麼大,你衣服都濕透了。”她眨了眨明亮的眼睛:“我回去了,你也快去吧!”說完,跑着去扶車子,我連忙上前一步喊道:“那,那傷和衣服,你媽見了會……”她笑了笑:“不要緊,我就說是自己摔的。”說著她騎着車去了,漸漸遠去了。我仍站在雨簾中看着她遠去的背影,是悔恨?是敬佩?不知道。我木然地站着。  

當天的夜,真靜啊!熄燈了,我還沒睡,在想白天的事,在想她的傷到底怎麼樣了?她媽媽知道事實了嗎?她留給我的印象會是最深刻的,尤其是她那雙明亮的眼睛。今夜,窗外又下着細細的雨。 我回想那時,我真後悔,因為我想早點回家,而撞了她,又誤解了她,她走時,我就連她的名字都沒有問,這是我感到非常悵惘的。不知道此時的她,還記得我嗎?還在那條狹窄的道路上穿行,匆匆地消失在雨簾中嗎?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悵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悵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