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生素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生素的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就是眾所周知的抗生素,我是用於治療真菌、細菌等微生物感染的藥物的總稱,人們常用的有“××黴素“、“××沙星”、阿莫西林、頭孢等藥物都是屬於我——抗生素類的藥物。人類稱我為大功臣。只要人們生了病,吃了我、用我打一針,疾病就逃之夭夭,幾乎所有細菌都怕我。可是,近年來我的煩惱也愈來愈多了。

  有一次,我接到一個緊急通知:沿海地區有一名病人需要我,請立馬趕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到了。我馬不停蹄地把一部分裝進針筒,注入了病人體內。我正胸有成竹的倒計時:119、118、117……3、2、1時間到!我興緻勃勃去看望病人。結果,病人仍發著高燒,一直沒退,我以前的威風完全沒有了,怎麼回事呢?我納悶了。於是我把膠囊小分隊派去探查,當然,我也同時奔赴了前線。我和膠囊勇士們在血管里搜索。不料,一大群不知名的細菌突然向我們發起進攻。眼看頂不住了,我只好下令:撤!

  回到醫院,當我得知病人快頂不住時,我又不願放棄,決定去病人的住所考察一番。到了那兒,我發現,這裡的草地正不斷沙化,一些我從未見過的細菌在上面橫行稱霸。我還發現,附近的一個化工廠也正不斷排出廢氣,空氣污染極為嚴重,大量的細菌正以不可遏制的速度蔓延着……

  回到醫院,我看着牆壁上一張張“神醫在世、妙手回春”的獎狀時,我不禁感慨萬千:人類啊,如果你們再不愛護環境,我就只有隱居山林了。

  六年級:銀485

您正在瀏覽: 抗生素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生素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