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生素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生素的自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就是眾所周知的抗生素,什麼?你還不知道我大名鼎鼎的抗生素是誰?那就讓我告訴你吧,我是用於治療真菌.細菌等微生物感染的藥物的總稱,人們常用的有“××黴素“.“××沙星”.阿莫西林.頭孢.氟哌酸等藥物都是屬於我——抗生素類的藥物。 

  別看我的家族人員多,可對人來說,可不是服用得越多越好的!因為啊,濫用我不僅會影響治療效果,延長疾病病程,還會引起耳聾(特別是兒童).人體內均衡失調等,嚴重時可能還會威脅到生命呢!此外,濫用我容易使病菌產生耐藥性,也就是說原本效果很好的我啊,療效降低或者無效了。中國每年有20萬人死於藥物不良反應,而其中有8萬人死於濫用我,所以,大家要小心。 

  可能有人還不知道什麼是抗生素的濫用吧,那就聽我一一道來吧:1.不規範的使用抗生素;2.使用不必要使用的抗生素;3.超時或超量使用抗生素;4.使用抗生素不足量或不足療程。但是我還是要提醒大家,在生活中怎麼樣才能避免濫用我呢?1.要按照醫生的囑咐用藥;2.當你有了什麼發燒感冒癥狀時不能隨便使用我,因為我可不是消炎藥。3.不要一感冒就動用我抗生素家族的成員,因為很多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用我是沒有效果的。4.不要擅自憑經驗使用我,有些病雖然病症相似,但是病因也許是不同的。5.人們常說:“貴的不一定好,老的不一定不好。”而我們抗生素也是一樣的。6.如果一定需要使用我,那可以口服就不要打屁股針,能打屁股針就不要掛鹽水。7.使用我來治療是有一定療程的,一旦使用我來治療,就要按時.足量用藥,不要癥狀一緩解就自己停葯或減量,否則會造成病情反覆和病情延長。也容易使這種藥物在以後使用時效果變差或者無效。8.不要隨便更換我的種類。如果確實要換,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9.不能主動向醫生要求使用我哦! 

  如果濫用了我受害最多的還是兒童哦,會造成兒童體內正常菌群的破壞,降低兒童機體抵抗力。我國有30萬兒童由於濫用我而致聾,呀出現許多致死的例子。 

  總而言之,大家一定要小心使用我哦,千萬不要讓濫用我后的惡劣影響發生在你身上。今天我們就先說到這,我要去幫助那寫真正需要我的人了!88

您正在瀏覽: 抗生素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生素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