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霉素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霉素的故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青霉素是第一種能夠治療人類疾病的抗生素。記得小時候我扁桃腺發炎的時候,醫生總是給我打青霉素,而且每次都是藥到病除!

  那麼青霉素是怎樣發明的呢?

  原來,在1928年的時候,英國的細菌學家弗萊明,在實驗室研究那種使人發燒的罪魁禍首——葡萄球菌。有一天,因為蓋子沒有蓋好,他發現培養細菌用的瓊脂上飄浮了一層青黴菌。這是從樓上一位研究青黴菌的學者的窗口飄落下來的。弗萊明發現,青黴菌旁邊的葡萄球菌全死光了。

  這個偶然的發現深深的吸引了弗萊明。於是他設法培養這種細菌進行試驗。

  經過多次的試驗,弗萊明得出了一個結論:青黴菌可以在幾小時內將葡萄球菌統統殺死。即使在青黴菌里加入100倍的水也有同樣的殺菌能力!

  後來弗萊明和化學家錢恩,物理學家弗羅里一起將青黴菌提煉,強化,使它的抗菌能力提高了幾千倍。終於發明了葡萄球菌的剋星——青霉素。

  青霉素的發明轟動了整個世界,拯救了千千萬萬人的生命。是人類的一大福星。

您正在瀏覽: 青霉素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霉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