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樸素的地下工作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樸素的地下工作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樸素的地下工作者 標籤:樸素作文 作者簡介作文 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

樸素的地下工作者 

  又是下雨天,我對老天爺發起了牢騷,本以為可以和周公在一起玩樂,可無情的閃電卻打斷了我們的約會。 

  老天無眼那,我無精打采地穿起了衣服,這時我才想到昨日剛種下的小花,我隨即拿起了柜子上的傘跑出了家門,還好有大樹的庇護,謝天謝地,忽然一個黑影出現在了我的腳下,我一看原來是蚯蚓,嚇了我一跳,它仍是一副骯髒像,全身無骨的環節動物,這不禁使我毛骨悚然,樹起了雞皮疙瘩。回到家中滿腦子還是蚯蚓,該死的,它到底要在我的記憶里留多久。 

  第二天終於見到了久違的陽光,沐浴在陽光下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真讓人依依不捨啊!乘着這大好的時光,我和小夥伴們來到了田野準備挖坑燒火玩,“1、2、3……”終於挖出來了一個大泥塊,仔細一看,一怎麼上面會有洞呢?這不僅使我產生了疑惑,不一會,從小洞中冒出來一條棕色的東西,定睛一看原來是蚯蚓,想到它我就來氣,於是刷的一下把他扔在了旁邊的小溪里,今天可真是撞了邪了,真是冤家路窄呀! 

  經過幾周的調查研究,我終於弄明白了。原來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樣,蚯蚓一生默默無聞的做着地下工作,他的勤勞換來了人們的豐收,他靠着唯一的軀體努力着,耕作着……慢慢地我改變了當初對他的看法。 

  他沒有奢華的衣飾,沒有溫馨的家庭,沒有五官和手腳……可他卻依然為自己的目標而前進着,為自己的生存努力着,他那默默無聞,他那捨己為人的精神,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品質不正是人們所缺少的嗎? 

  更令人震驚的是,面對人類殘酷的刑法,他依然為我們工作着,在魚鉤上,他沉着冷靜,報着“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想法;在小刀的威脅下,它毫無膽怯,巧妙的運用分身術,一分為二……這是何等的寬容啊! 

  所以我愛蚯蚓!我愛大自然!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 一點一滴的愛護它吧!

您正在瀏覽: 樸素的地下工作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樸素的地下工作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