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烙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烙印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張火丁。

  這個名字已經埋藏在我心裡很久了。每當看到她的身影浮動在古老的戲台上,我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唱戲的女子是最美的女子。不為身段,不為容貌,只因那一抹幽怨而哀傷的眼神。她們唱出的戲文,已經演變成我心中最柔軟的一部分。也許千百年前,那樣的女子就已經生在了戲台上,一句句,一段段,飄進千百年後我的心裡。

  愛火丁的人們叫燈迷。燈。這讓我聯想到舊時戲苑裡那一星微微暗沉的光。燭亦是燈的前世。不時有咿咿呀呀的聲音日漸破敗的苑門裡傳出。令人肝腸寸斷的聲音。讓人浮想聯翩。

  年近八旬的老外公,在聽戲的時候就像個孩子,那樣專註,近於痴迷。每一個唱段,他都會凝神細視,用最輕微的嗓子緩緩唱出,我感覺到那戲是從他蒼白乾裂的嘴唇里跳出來的,是從他仍舊溫暖的心裡流淌出來的。這讓我忍不住走過去和他坐在一起,看那些詩般的古典戲文。

  我不知道外公是否愛火丁,但我懂,我們的心是一樣的。那樣熱忱的心,那樣清澈的眼神。於是在瞬間,世間的一切都融合在了一起,描繪出了一位款款浮動水袖,輕啟朱唇,挪動碎步,在昏暗的燭光下做着無暇戲夢的古代女子。

  唱戲的女子,是人世間的尤物。

  也許,那深苑裡的燈,會一直點下去。

  後記

  窗外的雨敲打着我的屋檐,訴說著天上的寂寞。

  桌邊的小燈,還在亮着,溫暖了我的心。

  溫暖,總在瞬間停留。而那些唱戲的女子,卻一直刻在心底,形成了一個美麗的烙印。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烙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烙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