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烙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烙印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烙印 標籤:烙印作文

-------題記 

  (1) 

  烙印。看到了。 

  (2) 

  桌子上的烙印。 

  回憶到2005年的春節。那時不算小了,但還是很調皮。家裡一片喜氣,鞭炮、煙花、對聯、掛飾都買齊了。而煙花又是我當時最喜歡玩的東西。記得其中有一種煙花叫做“彩雷王”,放的時候要很小心,它會先噴出一些彩色煙花,然後就爆出震耳欲聾的響聲。第一次放的時候只感覺有一層屏障貼着臉。還有一種煙花叫做熾花-------一根灰灰色的不起眼的小煙花。但是別看不起它,你點燃之後它會放射出很耀眼的光芒,劈里啪啦的,可以拿在手上玩。大年初二時我就在家裡玩,家人叫我別在家裡玩,我硬是不聽,所以就一邊看電視一邊玩。父親那時在電腦房,而母親在做飯。我不經意的揮了一下手中的熾花,接着火星就跳躍到飯桌上,燒了一個小小黑黑的印,雖然很小,但是從整體看來,卻很顯眼。我企圖拿牙籤盒擋住它,但是很快就被母親發現了,接着全家就知道了,我被狠狠地批了一頓。 

  今晚洗完碗后擦飯桌時,看到了那個小印子。很清晰,喚起了我靈魂深處的回憶,接着感覺到一陣疼痛。從心底里升上來的。 

  (3) 

  哈利波特頭上的烙印。 

  我看的第一本課外科幻書就是《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那時還是二年級的時候,很小,但看了不久就產生了興趣。那時對這本書印象最深的是書里提到哈利頭上有一道閃電的烙印。是他的死對頭當時的最有名的黑巫師伏地魔在殺他時留下的,可惜,沒有成功,所以哈利波特一舉成名,而那道傷疤見證了那個黑暗可怕的夜晚。 

  說實在的,那道傷疤在我看《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電影時,我覺得真是酷斃了。但又覺得詭異。這道傷疤如果“賜予”我,我寧可不要,因為那不僅僅是皮膚表面的烙印,還是靈魂深處的烙印------父母雙亡。這是哈利最不幸之處。所以說到底哈利是幸運的還是不幸的,我覺得是不幸之中的大幸。哈利沒有死,而且傳承了他父親的衣缽,勇敢地與伏地魔對抗,並在最關鍵的時候,他選擇了正義,再一次成為了不死之身,打敗了伏地魔。這是幸運的。而他幼年喪雙親,並且在他11歲之前從來沒有見過父母之面,而見到時,也不過是兩個世界的人,而與哈利相對的那個世界,是魔鏡中的世界,哈利只能通過魔鏡看到父母。這是不幸的。 

  在哈利心靈上和身體上的烙印,永遠磨滅不去。 

  (4) 

  自己心靈上的烙印。 

  昨天考英語確實很難,10個單詞都沒有學過,大概佔20分左右。老師說70分是正常的,80分是優秀的,90分是超能力者。我們班最高86,我68。剛好倒過來。很痛。 

  從上學期期中到一個星期前,一路風順的我,也摔了一次跤,這次摔得真狠。輕微骨折。大出血。大概要醫治一個多星期。我考好試,父母是連親帶抱的,考不好,父母就把以前的惡習、最近幹得不好的事情、這學期不如上學期之類的話都搬出來了,簡直是兩個版本。但對於我說,失敗是一次提醒。不能再這樣下去,必須要像上學期那樣改變學習策略,重新來完善不足之處。這次敗給那些原本不如我的人,是一次很好的教訓,雖然很痛,但是也讓我清醒了許多。 

  知恥而後勇。狹路相逢勇者勝。這兩句話在《亮劍》中是我記憶最深刻的話。如今,也到我了,我也要如此了。靈魂深處的烙印,清晰而疼痛。 

  (5) 

  我不要心靈上再出現烙印,就算再出現,我也要用幸福和快樂把它填滿。

您正在瀏覽: 烙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烙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