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烙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烙印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烙印 標籤:烙印作文

  可能,在人內心處,或多或少,總會有些傷痛!新的,舊的,傷着的,都令人難以釋懷,成為了一個個烙印!好奇怪,烙印,何解使人如此懼怕,以致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永遠埋在心底,給每個人都留下了無限悲傷!

  一連幾日,天陰陰沉沉,一如我的心情!自初中以來,數學每一次測驗的成績,便由許多紅叉叉自動變成了我心底的每一個烙印!在我心中,那一個個烙印底下,是那血淋淋的傷口!若再次提起,或許會讓脆弱的心,變得更加不堪一擊!

  世間萬物,都是有靈性的!在我眼中便是如此!不論什麼東西,不論什麼人,都可以讓凡塵中的東西所傷,且很重很重!傷口痊癒后的那一個烙印,彷彿永遠讓人記得,自己是受過傷的,那是一次血的見證!那種傷感,無與倫比,以致脆弱的人,將烙引深藏!覺得,在自己眼裡,也許烙印本身,對自己來說是個恥辱,是難以平復的,又是令人痛心疾首的!

  或許,每個人身上的每一個烙印,都在標誌着成長的足跡,也在證明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後果是不一般的!

  我依稀記得,有一對感情很好的夫妻,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妻子的手臂上有個明顯的烙印!吸過煙的人,一眼便可說出,那個烙印是煙烙的!丈夫脾氣較好,有時愛喝酒解愁!他是個善人,可謂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那一次,是丈夫第一次吸煙,也是最後一次!酒醉后的他,不知為何,點燃香煙,快放進嘴裡的時候,妻子衝上去,與丈夫爭奪香煙過程中,煙燙傷了妻子的手!傷口的血,就那樣的留了下來!聽到這裡,我的心為之一顫,不禁想:幾十年夫妻感情原來也有如此脆弱的一面!可,令我想不到的是:妻子的血是那麼鮮紅,那麼耀眼!血彷彿一道靈光,刺醒了丈夫混沌的雙眼!原來,烙印也可以是令人嚮往的,縱然是被傷痛過才印下的!在傷的背後,卻有着讓我們望不可及的美好情感!!!!!!

  但是,這些淺淺的烙印只是個人身軀的一個個美好缺陷而已,肉體上的烙印往往不如精神上所留下的烙印,更為深刻,更為慘重!

  可否知道我們給中國母親留下了多深的烙印?她飽經風霜,經歷了難以計數的坎坷歲月!她遍體鱗傷,含冤受辱!她在呼喚中華兒女,不要忘記英國侵略者如何用大炮和鴉片敲開中國的大門;不要忘記八國聯軍燒殺搶掠;不要忘記日本鬼子凶慘的刺刀!可,我們令她失望了,這一個個烙印,中華兒女都忘記了!情人們在2月14日熱吻相擁,卻不為七夕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鵲橋上的牛郎織女而感動;我們為nike而瘋狂,為adidas而喝彩,卻從不追捧中國絲綢;我們為懂得火星字而自豪,卻不知自己已丟失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精華!!!就這樣,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給我們敬愛的母親,留下了一個個的烙印!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烙印留給我們的不只是歡笑和眼淚,更多的卻是無限的沉思!

  烙印,無限傷哀!!!

您正在瀏覽: 烙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烙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