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有時只要一招就夠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有時只要一招就夠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個日本男孩,從此開始了一段傳奇般的經歷。

  夢中,我因車禍失去了左臂,成了殘疾人。可我不甘心,去拜一位柔道大師為師,學習柔道。

  可一個月下來,我就不滿意了:因為師傅這個月來只教會了我一招,而且只讓我練這一招!我問師傅:“您為什麼只讓我練這一招?”師傅回答:“你的確只會一招,可你只會這一招就夠了。”

  一個月後,師傅給我報名參加全國柔道大賽,我認為自己不行,師傅卻說:“堅持下去,你一定能行。”

  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上賽場了。不知怎麼的,我憑那一招很輕鬆地贏了前兩局,進入了決賽。我迷迷糊糊地上了賽場,這次對手人高馬大,我和他斗感覺很吃力,想放棄,可師傅鼓勵我堅持下去。

  到了緊要關頭,我施展出那一招,又贏了,把冠軍的獎盃帶回了家。

  一路上,我問師傅:“為什麼我只用一招就贏了呢?”師傅回答:“第一,你完全掌握了柔道中最難的一招;第二,就我所知,對付這招唯一的辦法就是對手抓住你的左臂。”原來,師傅是利用這一招,幫我把最大的劣勢轉為優勢,贏了比賽。

  這時,一陣談話聲把我從夢境之中拉了回來。睜開眼,看看枕邊翻開的《超級裝備》,我閉目沉思。一道靈光劃過腦海,我恍然大悟:因為處於劣勢,所以會努力創造對自己有利的條件,將劣勢轉為優勢。反之,若是處於優勢之中,以為這就是戰勝別人最強硬的條件,滋生驕傲心理,這樣的話,優勢也會轉為劣勢。因此,不要因為自己的劣勢而自卑,並非所有的劣勢都是成功的阻礙,在某種條件下,劣勢會轉為優勢,發揮作用,使我們取得成功。

  六年級:周文鵬

您正在瀏覽: 成功,有時只要一招就夠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有時只要一招就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