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要一絲縫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一絲縫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神燈中的精靈是永遠不會被囚禁的。只要有一絲縫隙,無論多麼細微,精靈都可以化為一縷青煙逃逸。

  而我就像是被囚禁的雛鳥,冰冷的囚籠不留一絲縫隙,充滿希望的羽翮被久斂,無可奈何地被父母安排着“耀祖”的前途。

  在我開始牙牙學語的時候,父母就規劃好了我的未來:上小學,升初中,考高中,入大學,光宗耀祖。所以我不得不走向牢籠,將自己埋沒在書本里,按部就班地實現父母的希翼。坐在桌前,我倚暖了書桌的檯面,書桌涼透了我的心坎。

  三更燈火五更雞,頭懸樑錐刺股的日子伴隨着我走過童年;二月杏花八月桂,頂星星戴月亮的歲月陪伴着我越進花季。每當取得優異的成績,父母便喜笑顏開地說:“你是最優秀的!”但他們不知道我不想成為最優秀的,不想在數字中徜徉,不要徘徊在父母和老師的期望中;不想在字母中猶豫,不要被成績束縛住。我只想要一絲縫隙,讓我可以觸摸得到青春,感受得到活力。

  我曾經排斥過,厭惡過,甚至反駁過,但我的堅定總被他們的苦口婆心給吞噬。父母說,他們深刻的體會過沒文化的痛苦,他們愛我,他們不想我走他們的老路,他們想讓我少受一些磨難。

  但我想說,你們走過的路,那裡有你們的心酸,那是你們的歷程,你們為我安排的,不是我的。我的路還在前方,等着我去創造與鋪設。

  我久斂的羽翮,準備飛出這冰冷的牢籠,飛出這沉寂的環境,去尋訪青春的活力,去構造美好的未來。

  爸爸媽媽,請給我一絲縫隙,我不是要想精靈那樣逃逸,只是想做我自己。

  最後,用幾句歌詞結尾:

  昨日的叛逆某日總會成熟

  享受生命中每一個腳步

  何必那麼嚴肅

  何必那麼束縛

  何不讓青春自己做主

  初二:晨曦月光

您正在瀏覽: 只要一絲縫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一絲縫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