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的感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感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佇立於茫茫天地間,感受着匆匆歲月無情。滿載一腔情愫,聽憑季節的更迭。胸懷一腔熱情,坐看時間的輪迴。轉眼間,秋,又如期而至!

  ——題記

  春,是那麼欣欣向榮;夏是那麼熱情奔放;冬是那麼靜謐安詳。而我卻唯獨喜愛秋,那孤寂、蕭索的秋,那剛強、堅韌的秋。

  喜歡一個人徜徉在落葉曼舞的小徑,抑或是凄清、冷寂的空巷。任思緒被瑟瑟的秋風輕輕吹向遠方,

  同時還輕輕吟唱:“悲哉秋之歲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試想,那會是一種怎樣的人生境界?

  喜歡一個人如同黛玉那樣哀傷的葬花,花謝花花飛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我是一個憐惜花兒的人,這個傷感的季節,看到百花凋零,心中不免有些痛楚。

  但這時,我總會聽到有人在耳邊輕輕吟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突然明白:花兒不僅絢爛,它的身上還有着奉獻的美麗,秋,不只是有着蕭索與孤寂,它同時也孕育着生機與希望。

  喜歡一個人在秋日的陽光下守望,守望那一排剛勁的生命,守望那一樹燦爛的金黃,守望那一瞬間的感動。我呆住了,看着那童話般的大樹,嘩嘩地搖擺着它的枝葉。看者那一片片枯萎的落葉,到了自己生命的盡頭,還像那可愛的花蝴蝶翩起舞時,我竟有了一種想要落淚的感動。我被它們的堅韌、坦然與豁達所折服。但人們都一向認為,秋天的凄風苦雨、枯草落花、雨打殘荷、雁鳴長空都僅僅只是代表着凄清與哀婉。古人對於秋天的認識,似乎也同樣如此:

  老樹呈秋色,空池浸月華。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要落露為霜。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寂寥的秋聲呼嘯而過,枯葉一片片落下,這是生命的枯竭與消逝,但同時也是生命的新生與希冀。落葉無序是生命的軌跡,因為生命本是紛繁複雜;落葉無時是生命的禁錮,因為終點本是無法預知;落葉無聲是生命的蘊藉,因為絢麗終將歸於平淡……

  我欣賞秋的風輕雲淡,我沉醉於秋的清雅脫俗。但我更被它的堅持與剛強所深深震撼。泰戈爾曾經說過:願生如夏花般絢爛,死亡如秋葉般靜美。如果你真的懂得秋天,那麼在逝去時你一定不會感傷,因為你會知道結束正化為了另一種新生。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感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