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故鄉感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故鄉感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起筆來,寄託一份真摯的感情於這篇文章,雖然我現已離別了家鄉,但家鄉的一草一木和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仍烙在我心中,那一段段往事依然浮現在我的眼前,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十四年前,我出生在這風光秀麗的流清圩,在這裡,我度過了無憂無慮、天真快樂的童年時代;度過了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小學時代,依依惜別故鄉,心中無比懷念!

  在這個可愛的家鄉,有着我從幼小無知的童年走向風華正茂的青少年的一段難忘的歷程;這裡印記着我的足跡;這裡有着長輩們對我諄諄的教誨;這裡有着不可計數的東西值得我去回味。

  故鄉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古云:“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在此度過的十四個春秋對我而言,都是最美好的,最值得留戀的。

  如今,我們全家已遷移海城居住,衷心感謝爸爸媽媽為我們開創了一個更加美好的前景,面對着繁華的鬧市,回想起舊日的家園,心中感慨萬千……

  現在,我已成為海豐中學初一級新生,新的校園、新的環境,將磨練我的學習意志、提高我的知識水平、豐富我的人生閱歷。

  我想:要做一個有作為、對社會有奉獻的人唯有努力,才能達到目的;唯有努力,才不會辜負父母對我的期望;唯有努力,今後才可以為家鄉做出貢獻。

  “時光如水水流清,喜氣臨庭百感生。新境欣開新宅運,故門難鎖故鄉情。上陽暖暖心中納,前路迢迢腳下行。未捧玉鍾邀俊友,從今蹤跡寄紅城。”(借爸爸《由流清移居海城感賦》詩作為給尾)

  初一:余海榮

您正在瀏覽: 別故鄉感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故鄉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