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現實淳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淳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近幾年來,高考作文中普遍存在一種“脫離現實”的傾向,具體表現 

為,不少考生習慣於“回到古代,複述經典”。 

  ——題記 

  我們現在這個爛漫的學生時代,有很多夢女孩,大家都很喜歡做夢,嚮往着自己能變成明星,警官,白領……雖然這不是錯誤的,但這個世界畢竟是現實的,壯觀地存在着,它不是一個夢境,所以我認為要把這個美好的事情轉化為現實一點的事情,比如自己先設計一個夢境,然後以這個夢境為動力,去努力實現,塌實地一步步實現,實現后給自己一點喜愛的禮物,這樣一定會事半功倍的。 

  看了《懷想天空》這篇優秀的高考作文,我的感觸很多,看了後面的賞析,我更是深有感觸。在寫我的感覺之前我要解釋一個名詞,幼稚,大家都知道幼稚這個詞經常是形容小孩子的。小孩子的本質是怎樣的呢?是純真,天真,乾淨,完美無缺,無知,像碧玉一樣透徹,反正就是一個純字,那麼用幼稚來形容小孩子,幼稚就是純真,天真,乾淨,完美無缺,像碧玉一樣透徹的意思。長大后,只有一個無知我們是不可以擁有的,對於一個善良、淳樸的人,其他的他都會想擁有,但是不可能,隨着年齡的增大,經驗的豐富,他不可能是純真、純潔的,因為他有知識,會去爭取名利,免不了會損己傷人。爭取名利不要緊,損己傷人也不要緊,但是我認為一個人必須要努力去做一個純真的人,完美的人,雖然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你我都已不再純真完美,那麼就應該盡量停止做傷害純真、完美的事,競爭也可以做到。聽了我的感覺,你還不認為淳樸=幼稚嗎?一個淳樸的人他會默默無聞地奉獻,做好自己的事,幫助好他的朋友,他會和朋友一起努力,會因為淳樸之後的結果而開心,會從心底發出笑聲,那個笑是純美的。現在熱火朝天的加油好男兒正在奪取冠軍,這整個遊戲中,只是一個相對公平的比賽,因為大部分的因素是投票,投票幾乎能取決你的一切,所以你就只能抱着自信的心態去完成,可你的唱技是真的啊,所有人都會相信,你努力了,你就是第一,所以真正的結果就不那麼重要了,不是嗎?有着自信心態的人就不會在乎結果,因為在這個爭奇鬥豔的世界里,只有相對公平,那麼結果就是不公平的,第一名大不了就比第二名多了些獎勵,而那些獎勵說不定哪一天你也會得到啊!也許大家會更看重那個第二名,因為他更自信,有更多的微笑,更迷人。只要你自己認為自己是第一,那麼何必看重別人的說法呢? 

  陽光明媚的天空下,人來人往的街頭,昂首挺胸微笑的你,難道不是最美麗的嗎?那個淳樸的笑難道不足以打動每一個人嗎?

您正在瀏覽: 現實淳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淳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