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淳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淳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淳樸 標籤:淳樸作文

  “現在的社會,人與人之間關係淡漠。農民只顧自己賺錢,沒有一個為顧客着想的。”這是在我幾次被賣菜的農民騙過後所得出的結論。

  這是暑假裡的一天,天氣非常的熱,熱得讓人發狂。這天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去市場買西瓜。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一個賣西瓜的攤子前,這裡的瓜又大又圓,我拿起來摸了摸,真想馬上切了拿來吃,就叫媽媽買這些瓜,沒想到,賣瓜的人是一個10歲左右的小男孩,靜靜地坐在那裡。我問他說:“嘿,這瓜怎麼賣?”他驚訝地抬起頭來,好像我是第一個來跟他買西瓜似的。“1.1元錢一斤,您買嗎?”我問媽媽買不買,媽媽答應了。“我給您挑幾個好的吧!”這個男孩顯得很高興。“不用了,我自己挑吧。”我板著臉說。他又皺着臉坐下。我挑了幾個瓜,讓他稱了稱。“十,十八斤,十八元。”小男孩吞吞吐吐地說。我不相信,自己又稱了稱,正好18斤。才讓媽媽付錢。媽媽給了他20元,他正好沒有1元的錢,就想去向旁邊的賣瓜的人找錢來還給我們。在一旁賣冰棒的老婆婆說話了:“小朋友賣瓜挺不容易的,再買個瓜,他也不用去找錢。”媽媽微笑着說:“好,我再買個瓜。”媽媽挑了一個小瓜稱了稱,正好兩斤。便拿着瓜回家了。

  晚上,我想吃冰棒,媽媽就掏出隨身攜帶的錢包拿錢給我。不料,媽媽要拿錢包,就突然大聲喊:“啊!我的錢包不見了!”我說“會不會是掉在市場了?”“有可能,我們趕緊去找找吧。”這時候已是晚上9點了,賣瓜的人大多都走了。媽媽很擔心錢包會不會不見了,走得很快。我們來到原先買西瓜的攤位前,那個男孩還沒有走。他看見我們走過來,就高興的說:“可等到你們了!”便把錢包拿給了媽媽。“你們走遠的時候,看見了你們掉了的錢包,便拿起來,想等你們來取。你們的錢包能找回來,可得多虧了他呢。”媽媽看他賣瓜那麼辛苦,想給他100元錢,沒想到他拒絕了。

  回到家裡,媽媽笑着對我說:“看來,你那‘農民只顧自己’的想法是時候該改一改啦。這不是農民特有的純樸嗎?”

  “淳樸。”我點點頭。

  汕頭市谷饒橫山小學六年級:陳燦鵬

您正在瀏覽: 淳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淳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