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村的淳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的淳樸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來到曼花家時,她正在外面的菜園裡澆水施肥。

  一個破舊的小木屋,一塊1畝地的菜園,這就是曼花家的全部。木屋非常舊,舊的讓你無法猜到它的年齡。木屋裡只有一些簡單的傢具:一把破舊的竹木椅;一張矮小的桌子,桌子上油膩膩的,一盞電燈搖搖晃晃的在房頂上,上面還掛着一些蜘蛛網;一個油漆早已剝落的大衣櫃佔據了整間屋子的三分之一;一張吱吱扭扭的木床靠在窗邊,容易看風景。

  我透過窗戶,望着正在菜園澆水施肥的曼花,心裡不禁充滿了感慨。

  正痴獃呆的望着窗外,曼花這時進來了。

  “哎呦,你來了,怎麼不告訴我一聲?”

  我望着她,那濃厚,淳樸的鄉音讓我倍感親切。

  “嘻嘻,想給你一個驚喜!”我微笑着說。

  “怎麼樣,鄉村還行吧?”曼花笑着問我。

  我結結巴巴的說“還行還行,就是……”“就是什麼?”她臉上那雙眼睛清澈,使我無法說謊。

  “就是落魄了點。”話一說出口,我才發現失禮了。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兒。

  “來,坐,沒事的。我也知道破了點,你說的很對,沒關係,坐吧。”

  我坐在床邊,仔細的端詳着她,一張申字臉;眼睛不大,但清澈明亮,使人想起春天裡的微風,暖洋洋的,吹在人身上十分舒服;獅子鼻,嘴巴卻是平均嘴,笑起來時,一排不整齊但卻很白的牙齒就露了出來,嘴角旁邊還有一個若影若現的酒窩。

  “你在看什麼呀?”曼花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路。

  “沒…沒什麼。咦?你不是說鄉村很美嗎?帶我去參觀參觀。”我故意轉移話題。

  “好呀好呀,這地方可美了,我帶你出去轉轉吧!”她激動地說。

  我和她漫步在田間的小路上,我正欣賞着美景,突然…曼花轉過了頭,笑着問我:“怎麼?有心事?”

  我笑着回答:“沒什麼。”

  “走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我看着曼花那神秘的表情,心裡充滿了疑惑。究竟是什麼地方讓她那樣興奮?

  “什麼地方值得你這樣?”我好奇地問她。

  “哎呀,你去了就知道了。”見她不肯告訴我,只好隨她去吧。

  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來到了隔壁村莊。

  在村莊的中心位置,我們看到了一棟大一點的小竹屋,推開那扇已落滿灰塵的門,才發現裡面竟空無一人,連一些基本傢具也沒有。

  “這…這就是你要帶我來的地方?”我有一點生氣地質問她。

  “對,沒錯,這棟竹屋快要‘搬家了’,我希望你能把它拍下來。”曼花真切地解釋着。

  我氣色緩和了點,拿起相機精心拍了幾張。事後,跟她回到那破舊的小木屋裡時,發現自己下午不應該發火,生氣。曼花那濃厚淳樸的鄉音讓我內疚。

  在鄉村帶了兩天,我有點想念城市的繁華與喧鬧了,於是,我向曼花辭別,並把小竹屋的照片給了她,獨自一人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城市。

  日子就這麼過着過着,轉眼,兩年過去了。此時正逢暑假,城市的炎熱讓我在一次想起了農村的安靜和清涼,讓我再一次想起了那個正澆水施肥的曼花。

  一日,我偶然興趣突發,又來到了那個小小的村莊,這裡的一切似乎都沒有變。我在一個轉彎的路口,又看見了那棟破舊的小木屋,又看見了那塊1畝地的菜園,只是,曼花不見了。

  我快步走上前去,那菜園裡的菜還是那麼綠油油的,只是,少了那年夏天在那澆水施肥的曼花。

  六年級:夢回依舊

您正在瀏覽: 農村的淳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的淳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