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這就是白居易心目中的春。

  ——題記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讓我們感到希望、感到快樂,喜怒哀樂都感到升華。

  我國宋朝着名文學家蘇軾,是影響中國古代文學的人物之一。蘇軾敢於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直率的性格,使蘇軾經常遭人迫害。正處於失意的蘇軾,寫下了一首巨作——《浣溪沙》。這時,正處於春天,萬物都充滿生機和希望。我真的不由自主的感受到“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曠達和開朗與春天的聯繫啊!

  是的,春天充滿希望。曾經,春天的燕子對我說我要加油與堅強,迎春花告訴我她會支持我。

  “我開始有些恨班主任了,他很壞,竟然把我的座位調到後面去,後面最多不學習的學生了。上課時,後面很多人講話,使我精神不集中。雖然說‘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可是我不是劉禹錫,我做不到”我經常這樣跟別的同學說。

  我多次的與班主任反映這個問題,可班主任卻每次都傷透我的心。有一次,他竟然大聲的對我怒吼道?“諸多事情!”的確,我的自尊心被傷害得很嚴重,簡直被扁得一文不值。我想哭,但我害怕;我想瘋了,但我不能;我想和知心朋友談心,但我還怕他說我懦弱。在這幾天里,我的確悶悶不樂。

  星期五回到家后,我告訴了母親這件事。母親說打電話給班主任,我卻不知道為什麼,無禮的對母親說:“別!”可能我不想讓班主任感到我懦弱。

  那天晚上,下了一場春雨,真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早上,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整個世界經過雨的洗禮,顯得格外突出。啊!我這種輕鬆的感覺很久沒出現了。燕子飛來,嘰嘰喳喳的,好像對我說:“加油,別放棄,”迎春花似乎點着頭,在鼓勵我。突然,我想起一句話“在逆境中成長的花兒更芬香。”

  春天的感覺就是這麼奇妙,我心目中的春就是充滿希望的、活潑向上的、曠達開朗的!

  廣東廣州增城市永新中學初三:黃勇其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