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1)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1)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1) 標籤:單元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

  春天是一年四季的開始。從春天到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一年又一年這樣周而復始,始而復周的重複着,重複着……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每當挨到一年中的最後一個季節-----冬,我都會想起這句話,急切盼望春天的到來。

  我愛春天。春天萬物復蘇,小草也越發變得蔥綠了,到處呈現一派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景象。在遠處看時感覺嫩綠嫩綠的,而走到近處時,卻看不出一點兒綠。這大概就是韓愈所說的“草色遙看近卻無”吧!

  我愛春天。春天代表着綠色,綠色卻又代表着生機與活力,代表着旺盛的生命力,代表着春天的來臨。

  我愛春天。當淅瀝瀝的春雨從天而降時,我總有一種渾身舒暢的感覺。特別是春雨過後,空氣清新得很,彩虹也隨之綻開笑臉。我國民間有關於晴雨預測的農諺,象“初一落初二散,初三落月半。”“清明風若從南起,定主田禾有大收”等。也有關於春雨的詩句。比如宋代詩人黃庭堅的<<次元明韻寄子曲>>中的“春風春雨花經眼,江北江南水拍天”。

  “一年之計在與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作為四季的開始,必然會以嶄新的面貌再次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1)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