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脆弱的生命找個避風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脆弱的生命找個避風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給脆弱的生命找個避風港 標籤:脆弱的生命作文 避風港作文 脆弱的心作文 脆弱作文

夏夜,在林間散步,放飛思想,暢想未來。坐在涼亭中,涼風習習,樹葉沙沙,蟬鳴連連,真是愜意,但今夜我卻心事重重。坐在草坪上,手不由得配合著情緒揪起了草。不知不覺見愣住了,想起了前幾日看到的故事: 

  一位天神看到死神對一個人窮追不捨,天神便好奇地問道:“你是如何定論一個人的生死呢?”死神就說:“我早上起來的時候,從裝滿人名的盒子里隨便挑選一張,那這個人的死期就是今天了。”這當然只是一個笑話,現實中沒有死神,更不可能這麼隨意的結束一個人生命。但我們人類,卻在充當著傳說中的“死神”,剝奪着了一個個小生命的生存。一隻只柔弱的小鳥被抓捕,或玩耍,或做美食;一隻只珍稀動物被隨意抓捕,進入高檔酒店的餐桌上,為老闆們創下不菲的收入;一隻只漂亮的蝴蝶被製成標本,任人觀賞;一棵棵柔弱的小草被踐踏;一枝枝漂亮的花兒被折斷;一座座茂密的森林被砍伐,多麼觸目驚心啊! 

  在我們為這些可愛的生靈的遭遇哀嘆的時候,讓我們為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給流離失所的小鳥造個窩;照顧一下流浪貓或狗;不吃珍稀動物;愛護花草等等。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而有很多的動物死於人類之手。如果世上真的有比我們人類還要強大,還智慧的東西呢?那麼,他們是不是就可以像我們這樣對待他們似的對待我們?亦或是,我們在他們眼裡也是動物,甚至比動物還渺小?他們是也是生命啊,請尊重他們生的權利,善待可愛的小生靈。 

  我特別喜歡一則公益廣告:畫面上一個女孩子騎着電動車,看到一排螞蟻,立刻剎車,然後跪下來,捂着胸口,表情十分緊張,當看到那一排過路的螞蟻安然無恙時,她放心的笑了,那個女孩子在我心裡十分的美麗,我之所以認為她美,不僅僅是她的外表,更是她的內心,她心中有愛,如此的珍惜這樣的小螞蟻,這麼的細心,如果我們都能像她一樣的去照顧到一個個小生命的安危,那該是動物們的幸運啊,那樣,小生命們就都多了一份安全。 

  動物是我們的朋友,大自然是我們的母親。讓我們珍惜我們的朋友,呵護我們的母親,為了保護生態環境盡我們自己的一份力量吧!保護大自然,愛護小動物,人人有責,讓我們給脆弱的生命安一個家,給他們一個避風的港灣,讓它們健康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給脆弱的生命找個避風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脆弱的生命找個避風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