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地球上只剩下一條河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地球上只剩下一條河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新聞,據統計,中國目前已有將近15億的人口了,而中國的水資源卻越來越少了!這讓我進入了沉思。是啊!我國人口越來越多了,如果每人每日平均需要2.5升的水,那麼全國一天就需要將近37.5億的水了!這簡直就是一個天文數字!人類如果再不懂得節約用水,合理用水。恐怕最後一滴水就是他們充滿後悔的淚水了! 

  水資源越來越少,讓我不得不想起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和長江。千百年來,黃河和長江哺育了中華民族,如今他卻像一個年近古稀的老人,布滿條條深深淺淺的皺紋。 

  由於近年人們來不合理地佔用河道、圍湖造田,使河流、湖泊的抗洪能力大大降低,更加大了長江流域發生嚴重水災的可能性。 

  而黃河也亦受到了破壞,成為了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一條河流。 

  就是因為人類過度開發和利用水資源,造成了今日的局面。我們能夠利用的水已經越來越少了。而中國的第一大河——長江雖然水量豐富,支流眾多,但如果不治理好長江,也不能解決水源問題。 

  如果要根本解決水源問題,就應該先從人類自己着手。人類應該明白,水的重要性。更應該明白水資源是有限的!我們應該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杜絕浪費水資源!如果人類再不懂得珍惜水資源,恐怕在不久的將來,這個地球上就會只剩下一條河流了,而這條河流就是用人類的血和淚組成的!

您正在瀏覽: 假如地球上只剩下一條河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地球上只剩下一條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