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長大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長大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處罰讓你知道什麼是責任!”

  “這次處罰讓你學會合作互助!”

  老師的批評在醍醐灌頂,一下子澆醒悟了我——一個隨意自懶散的自由人!

  禍兮,福之所依

  一場寒雨,一場凍雪,不幸而又萬幸的我終於被感冒“俘獲”,我心情舒暢地向老師的辦公室走去……

  小小的請假條猶如“特赦令”,心中一陣狂喜,終於逃出校門了!再見了,我的a、b、c;再見了,我的X、Y、Z;再見了,我的細胞壁、細胞質……騎着自行車一路飛奔,小雪飄在臉上,暖暖的,柔柔的,忍不住高歌:風雪中,這點痛,算什麼,只要能——遠離作業!哈哈,老子知我心也:禍兮,福之所依!

  福兮,禍之所伏

  第二天,剛來到教室,我的搭檔XX便一臉壞笑地湊上來,“昨兒一天過的何如?今天,你將‘雙喜臨門’!哈哈,等着吧!”

  我一頭霧水,趕忙拉住正要去打掃衛生的同桌,“哥們,咋的了?”

  “掃地,檢查!——我得趕緊下樓!”他跑了。

  天哪!昨天我光顧着得意了,我的值日,我的掃地,完了!可話又說回來,我不是生病了嗎?病號,特殊照顧!我暗自禱告。

  “啪——”劈頭一巴掌,——我的特殊!

  “掃地兩周!”——我的照顧!

  “你可以千般理由,萬般推脫,但是,你的任務完成了嗎?你生病了不假,可你走前託付給朋友了嗎?”老師的呵斥如狂風,如暴雨,霎時,我找不着北了,只聽到老子的教訓:福兮,禍之所伏!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老師的批評,我明白了做人要勇於承擔責任,老師的處罰,使我學會了要與他人合作互助!

  那一刻,我真的長大了:我懂得了責任,我學到了合作——向班主任老師感恩!向所有辛苦執教的老師致敬!

  梁山初一:胡飛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長大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