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平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平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樹欲靜而風不止,風已靜而樹不止。”老師的話在暗示些什麼呢?我們面面相眈,似懂非懂。但皺眉一想,應該是極具深意的吧。

  風,吹起來了,從小山的這一邊,順着山坡吹來了。當你覺得髮絲飄動時,它又向小山的那邊吹去,留下一株,間或搖曳的樹和樹葉翻動的沙沙聲,漸漸地,它們又恢復了筆直的站姿和平靜。

  那個黃昏,我與H邊說邊笑信步走在小山邊的操場上。靠近籃球場時,一個籃球飛了過來,嚇得我們躲閃之中時,腦袋重重地撞在了一起,眼冒金星,接着一個身影掠過。“幹什麼嘛~!”我抗議到。一男生用充滿歉意的目光看着我又看了看H,嘴角一咧,又是一個極具紳士風度的鞠躬,便轉身投入他的夥伴之中。H那隻牽我的手似乎緊了緊,一陣風從我們身邊吹過,樹葉沙沙作響。

  晚自習,H專註地在紙上畫著什麼。好奇的我挪了挪身子——本子上寫滿了我這怎麼也看不懂的符號。她似乎並不在意我的介入,只是對着本子發愣……幾天後的一個傍晚,晚飯後,一直鬱鬱寡歡的她高興的跑來,找我散步,仍是小山的操場。一向遲鈍的我,也感覺到什麼,想說上幾句,可覺得自己語彙缺乏,不知從何下口。

  “有人不夠專心……”老師上課時很給面子地提醒。“作業質量不高,望提高聽課水平。”評語醒目地寫在了她的作業本上。那天,他捧着那本作業本,很久很久,我走過去,拍拍她的肩膀。四目相對良久,他似乎從我的眼裡讀懂了什麼,感激地向我點點頭……

  “樹欲靜而風不止,風已靜而樹不止”我實在難解他的含義。那就讓風從不同的方向吹來,或直接或盤旋着向他該去的地方去,留下一株,間或一排直立的樹。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平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平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