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人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模糊,模糊,有點清晰了……

  我站在一個校園裡,這個校園給人的感覺很大,有花,有草,有樹。我向前走,走了許久,到了,我的眼前是一面高大的圍牆,一直向遠處伸延、伸延。門口,在上方雕刻着幾個字??清華園!我,又到了北京?難道,這就是清華大學的圍牆嗎?多少學子追求的大學,竟然就聳立在我的眼前……

  清晰,清晰。有點模糊了。

  “鈴……”咦?鈴聲?我在哪裡?“各位同學快起床了。”有人叫道。

  哦,原來是夢,原來我還在這所中學。

  起午睡了,我上到教室。

  接下來是午唱時間,我看着遠處的牆沉思,然後是發獃。

  不知道有多少同學想走出這面牆,到牆的外面去。為了這樣,有些同學竟然裝病請假,到外面轉一圈再回來。

  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嗎?也許是吧,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同學想到外面去?可是我也想如果這面牆的外面真的是精彩、是美好、是自由,那麼,牆裡的校園呢?是無聊?是討厭?是束搏?不!你們有沒有想過,這面牆裡是夢想?!相比之下,牆外所有的一切美好都是偽裝,是十分短暫的。只有夢想,才是永恆!

  回憶起小時候去北京,去了故宮博物館,那裡面有什麼寶物,那些寶物有什麼歷史,我都記不清楚了。唯一記得的,只是那一面高高的白牆,白牆把所有的古代繁華都圍在了裡面,有着數不清的夢……

  原來,牆的意義就是把美好的東西圍在裡面,而把那些短暫的美麗擋在外面。而我們呢?追求的是牆的裡面,還是外面?

  “鈴……”哦,下午唱了,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回想我剛才做了什麼,哦,忘了,幾乎都忘了。我只記得那些關於牆的思考,以及自己的夢。

  “水木清華眾秀鍾,水木清華眾秀鍾……”這,是清華園的校歌。

  也許,一個人真的有三個世界,一個夢境,還有就是現實和記憶。

  模糊了,清晰了。清晰了,模糊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