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曲 標籤:夜曲作文 小夜曲作文

第一次,我有了秋夜賞雨的興緻。 

  打開窗任由颯颯冷風驚擾了一室幽靜。伴着孤單的小夜燈,我細細品讀着天空的精靈。 

  雨,如織。凄冷的夜色下,那細細密密的飄散,急急驟驟的落下的,只有雨。細數着劃過眼前的飄逸的雨,被一種心的寧靜所包圍。腦海中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一滴雨,經歷了多久的輪迴,才終於又回到地面。塵埃中,或許我們曾經相遇,卻終究彼此淡忘,就像人生匆匆數十年,有多少人如雨般急急地來,又急急的離去,在彼此生命中扮演着過客的角色。如此想着,又突然覺得孤單起來。眼前浮現出許許多多的人,許許多多的事,那些早已被忘卻的人與事,有再一次隨着雨,飄進我的心田。 

  如同破碎的水晶,映着絢麗的光華,帶着優雅與決裂,衝擊地面,在最終落定塵埃的時刻,以“叮”地一聲作為終結,把自己最美最好的那一面,留給世界。秋葉在雨水的沖刷下發出呻吟,卻怎麼也經不住那擊打,終於帶着不甘落了地。 

  在這寂寞的夜,是否也有人與我同倚窗觀雨?少年觀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相同的雨,不同的感慨。莫名有種“濁酒一杯,對月西窗,怡然一人,百結愁腸”的滋味。 

  閉着眼睛,雨絲悄悄拂過眼瞼,帶來一絲微涼。聽着雨的聲音,打在房檐的聲音,打在玻璃上的聲音,打在花草上的聲音,還有打在我心上的聲音。沒有一絲煩惱,不染一點駁雜,連最初那一點孤寂也沒有了,留下的,唯有伴雨而飛,心與自然交融的美好與純潔。 

  聽雨,聽似水年華的淙淙流淌,聽無聲歲月的淡淡迴響,聽往昔苦難時欲語還休的寂寞與惆悵。淅淅瀝瀝,凄凄然然,靈動而雅緻,纏綿又溫情,輕輕的盪起心靈的浪花,輕輕的掃落心頭的落葉。洗盡塵世間最後一點不潔,帶走無限陰霾與晦暗,絲絲弦韻,如歌流淌在我心間。 

  在這無人的夜,奏響靈魂的夜曲。

您正在瀏覽: 夜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