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曲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夜曲 標籤:夜曲作文 小夜曲作文

Part 1  

  城市的夜空大都是漆黑一片的,卻黑得不徹底。月亮的光芒很難被處於燈紅酒綠的都市男女捕捉;而星星的點綴更是不值一提,早已被都市繁華淹沒。剩下的,只有黑夜無盡的不徹底的黑色罷了,卻從不安靜。 

  時不時冒出的汽笛聲充斥着耳膜,輪胎與地面打磨發出的噪音更是不絕於耳;哦對了,如果你碰巧很“幸運”的住在鐵路周圍,那麼一定會聽到那屬於火車的悠揚汽笛和那“哐啷哐啷”的聲音。天哪,這該是多麼糟糕啊! 

  Part 2  

  可是,如果是深夜的話,便不是這般。幾乎每個人都在床上舒服地躺着,愜意地享受帶有一絲涼意卻不讓人感覺寒冷的春風拂過,做着無比美好的夢,嘴角也忍不住上揚,舒服得很呢!那些刺耳的喧囂不知為何早已淡出了他們的世界,而他們也做着令人無比愉悅的春秋大夢,不被打擾。於是,星星和月亮便真正亮相了。 

  Part 3  

  那晝天的白雲在這深夜早已披上了灰色的紗,可卻從骨子裡透着那抹白色。看得出:她在掙扎,在努力掙脫黑夜的束縛,可無能為力,她的綿力如何能夠與黑夜的強大做抵抗呢?這點她應該清楚得很,可依舊在努力掙扎,企圖掙脫。 

  Part 4  

  風,那無形的不被黑夜操控的東西,那唯一能把“來無影,去無蹤”的境界發揮到極致的人。風知道她被困了,雖然同情卻無動於衷。白雲苦苦哀求,星星也求他,為了正義,他終於答應了。 

  然後,風便送她去了很多地方,比如海的上空、沙漠的上空、鄉村的上空……還比如,月亮的上空。可是月亮的光還是泰國薄弱,以至於每次她企圖讓月亮將她的灰色披風脫去之時都會將月亮的光芒遮去,讓大地只剩星星的微光,渺小到容易被人們忽略的光。 

  Part 5  

  其實白雲和星星應該是好朋友,估計她們兩是串通好了的,讓雲來遮去月亮的光芒,星星便會被人多注意一些,不然,沒有人笨到已經知道事實無法改變還想去變更吧?不過月亮還真是大方,知道了這事兒后非但沒生氣,還讓太陽把自己的光調弱了許多,在雲遮住她之際讓自己的光在雲的周圍織上了金色的邊,讓那件灰披風變得美麗極了!人們向她瞧得次數也加了許多。 

  Part 6  

  而鄉村的夜,我此次前去忘了觀賞。借口是忙碌,忙碌,還是忙碌,全然不曉忙了那麼久只換得碌碌無為而已。我倒也知道那是假裝自己很忙卻無事可做罷了,卻還是喜歡這般。所以我極其確定我就是一個笨蛋,笨到喜歡去做那些無聊、無謂的事,喜歡去想變更那些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我依舊記得:鄉村的夜空是漆黑一片的,一直蔓延到天際那端,依舊還是黑。這不同於城市的黑,鄉村的黑夜那叫一個黑得徹底!月亮閃耀着,卻絲毫不影響星星的光芒。而且完全沒有喧囂,只有偶爾窗邊的風鈴被風敲響幾個樂符,在心湖盪起了一層層漣漪。哦,這該是多麼美好的夜啊! 

  末了。 

  我在城市的深夜中熟睡,夢中敲響的幾個樂符奏成了一曲歌……

您正在瀏覽: 夜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