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窮人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窮人》這篇文章是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所寫。當時,俄國勞動人民處於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課文記敘了漁夫和妻子桑娜關心同情鄰居西蒙,毅然收養了她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窮人純樸善良的同情心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作者同過桑娜一家的生活反映了那一時期窮苦人

  課文中通過對環境和人物神態、心理、對話的描寫,刻畫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漁夫“皺起眉”“臉變得嚴肅、憂慮”這一系列的人物神態描寫說明漁夫感到問題很難辦。“搔搔後腦勺”說明他正在認真考慮,形象地說明漁夫覺得問題嚴重。“嗯,你看怎麼辦?”這是漁夫在徵求妻子的意見。“得把他們抱來,同死人呆在一起怎麼行!”這是漁夫做出的初步決定。“哦,我們,我們總能熬過去的!”“熬”,是忍受(疼痛或艱苦的生活)的意思。說明漁夫為了撫養鄰居的孩子,準備過更艱苦的日子,準備付出更多的辛勞。“快去!別等他們醒來。”漁夫怕孩子醒來受驚,催促桑娜去抱孩子。這段話細緻地描寫了漁夫做出決定前後思考的過程,說明他與妻子桑娜一樣,有着一顆甘願自己受苦也要幫助他人的高尚的心。

  這篇文章告訴了我,愛心是比金錢更貴重的東西,有時愛心可以換取到錢買不到的東西,例如:開心、笑容。這世界上最貴最有推動力的東西是愛,是愛讓桑娜激起憮養那兩個小男孩的勇氣。我同桑娜比起來真是微不足道,雖然看見那些拉音樂的乞丐就給他們一元錢,但這種微小的愛心怎麼能和桑娜漁夫他們的愛心比呢?

  同學們,讓我們用這些微小的愛匯成一個愛的旋律,流淌在我們的心田吧!

  初一:陳致澎

您正在瀏覽: 窮人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