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界上的這一半與另一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的這一半與另一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的這一半與另一半

  3月19日上午,情感醫院的手術台上。冰冷的手術刀在我身上遊走,慘白的燈光直擊心臟。我就這樣毫無遮掩地把自己分成兩半的心攤開在他人驚異的眼裡。一半陽光燦爛,一半傷痕纍纍。

  醫生帶着一貫的冷靜告訴我,我的情感手術很成功。他們已經把兩半相互抵制的心分開,所以現在的我擁有了另一個我,一個被我深藏心裡不曾快樂的我。

  3月19日下午,家裡的沙發上。我穿着最愛的睡衣,慵懶的坐在一堆抱枕里,心裡總散發出莫名的愉悅。而另一個我和我穿着同款睡衣,一臉倦容,我們簡直一模一樣。只是她的眼角還掛着未乾的淚珠。她告訴我,她從未擁有過一個完整的笑容。她討厭偏心的老師,討厭一直逼孩子學習的父母,討厭自以為是的同學,她討厭一切一切。

  我對這個哭的稀里嘩啦的我有些頭疼。可我一點也沒打算放棄勸導她,我得讓我的兩半變成一份完整的快樂。於是,我拿出了相冊,想讓另一個我明白15年的我不是沒有快樂,但只有快樂才是心中永恆的。

  另一張相片上的我站在六·一晚會的大舞台上,額正中還點了一顆美人痣。她說:“那天是我第一次表演節目,可爸爸媽媽都不來看我,別的小朋友都有父母鼓勵,就我沒有。”我又想起了那些美好的小時候,呵呵地笑開了懷:“那天我也記得,父母之所以沒來是因為弟弟貪玩摔了一大跤,手腳都出了血,疼的哇哇直叫。後來我悶悶不樂地回家了。媽媽悄悄地在幾天後特意刻了碟,全家在一起看我的表演。這些快樂為什麼你卻不懷念呢?”另一個我止住了哭,低下了頭默不作聲,我覺得這是個好預兆,於是乘勝追擊繼續說了下去。

  “你看這張照片,媽媽和爸爸一起抱着我,我們每個人都一臉幸福。你怎麼可以去質疑父母的愛。也許你為自己,你不想整天在家作業堆成山,你討厭父母一天到晚總拿着成績單,可是為什麼不不為父母的苦口婆心想一想;想想他們朝送晚接為了誰;想想他們一直都是想誰開心,想要誰快樂!”我又說了很多美好的回憶,一大堆的朋友,一大堆的巧克力,一大堆的親人,一大堆的愛。

  那個我一直低頭聽着我唱獨角戲,雖然她不出聲,但我依然能夠感覺到她因為哭泣而顫抖的肩膀。我帶着安慰拍了拍她的肩。那個“我”突然抬起滿是淚痕的臉,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說:“原來我一直都錯了,我明顯能夠感受到周圍濃烈的愛,可我置之不理,只沉浸在自己的悲傷之中。謝謝你,我會和你一起快樂的。”

  一個月後,我又進了情感醫院的手術台,手術依舊很成功,情感醫生把兩半分開的心還給了一顆完整的快樂。

  每個人都擁有世界上的這一半與另一半,但是快樂的那一半才應該是真正的主宰。悲傷會有,但是我希望我們可以把它困在心底的小籠。然後奮力丟盡歡聲笑語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的這一半與另一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的這一半與另一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