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評中國釣魚島事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中國釣魚島事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最近的一段時間裡,幾乎每個中國人都在談論一個共同的話題——中國釣魚島事件。結果使之成為了繼汶川大地震。玉樹泥石流之後又一將全國人民的心拉在一起的的事件。

  這幾周,每當我在去學校的路上時,就會聽到有人在談論中國釣魚島事件,每一次上網就會看到許多中國釣魚島事件的字樣,這也引起了我對中國釣魚島事件的關注。因為平時學習十分繁忙,使我根本無暇顧及別的事情,所以知道最近幾天學習任務少了才開始關注這次事件起來。

  通過在電視電腦報紙上所得的有關中國釣魚島事件的信息使我對這次事件產生了很多個人的想法。

  在所得的中國釣魚島事件的信息中,有三件事引起了我的強烈關註:1.日本海軍捕我國漁民,驅趕我國漁船。2.日本提議購買我國釣魚島。3.中國人民抵制日貨,許多豐田之類的日產汽車被憤青們砸毀。

  對於第1、2次事件,我也十分氣憤。雖然我只是個初中生,但我也最起碼知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日本在釣魚島事件上,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我國尊嚴,我們絕不能容忍。我不是憤青,也不是好戰主義者,相反還是個和平主義者,但是我的和平主義是建立在祖國國土不受侵犯的條件之上的,現在我國領土受到了侵犯,就算我不能在物質上與之鬥爭,但我還能動用我不算精湛的筆墨賴在精神上批判一度輕視中國的日本。

  我想日本之所以敢侵犯我國領土並挑戰我國尊嚴,完全是由於當年侵華戰爭所害。當年的侵華戰爭使日本一直以來都輕視中國,雖然如今我們用我們的強盛證明了我們的實力但是還是有不少日本人對我們中國抱以輕視態度,這些人還以為我們的政府還像以前的清政府一樣軟弱無能,給錢就能佔有我們的土地。可惜他們大錯特錯了,衰極必盛,我國政府用事實和實力破滅了他們的白日夢。

  但對於第3此事件,我則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抵制日貨,我倒沒感到多大的觸動,但是在中國看到豐田之類的日產汽車就砸了,使我不由感嘆這些憤青的火氣真是太大了,以至於都沖昏了頭腦。

  這些日產汽車都是我們的同胞用自己辛苦掙來的錢購買的,砸了它只會使我們的同胞利益受到傷害而對日方的利益影響是微乎其微的,這樣做根本對我們中國沒有一點好處,只能使我們的同胞利益受到損失,他們自己也要負一定的刑事責任。

  不過這些人的憤怒時可以理解的,馬上就到了9.18了,這是日本侵華戰爭開始的一天,是中國的國恥。再加上在中國釣魚島事件日方對我國尊嚴的一再挑戰,使得這些人怒上心頭,一氣之下做了不理智的事情,這些人現在也真該冷靜冷靜了。

  最後我認為,愛國要理智一點,不能衝動。只有冷靜下來,認真對待,才能即使我國領土尊嚴和領土受到保護,又能不使我國利益受到損失。

  上面這些話只是我個人對這次中國釣魚島事件的評論,別無他意,望各位不要多慮。

  陝西咸陽乾縣乾縣長義中學初三:吳鵬

您正在瀏覽: 評中國釣魚島事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中國釣魚島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