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半明亮一半憂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半明亮一半憂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努力地想看清遠方,那黑白的一團,我想叫出它的名字來。可是夜色好暗好暗,儘管隔着雲層,上方還有一輪不太圓的圓月,灑下它銀白色的光輝。我確信我可以看到周圍的一切,可我什麼都看不清。我只知道夜色真的好暗好暗。

  我想象,那可能只是一堆石頭而已,一塊大一點的,周圍有小一點的,還有更小的,或許它們並不那麼光滑,表面有些凹凸不平。哦!我知道了,那些凹進去的小坑裡,也許還有些泥土,以至於上面還長出了雜草。 

  我緩慢的走近它,我想可能是我錯了,它分明就只是堆雜草而已,我可以看見它的枝葉,可一切都是那麼模糊。眨眼的一瞬,又恢復了它的本來面目。原來,那只是一團黑色的,說不出名字的東西,我知道,剛才所看到的,也只是幻象而已。 

  我不懂,為什麼烏雲遮蔽了所有的月光;我不懂,為什麼我會如此努力的想要看清那團黑色的東西;我不懂,我拋開了原本我擁有的一切而來到了這片沒有星星照耀的荒野;我不懂,我自己……

  我只知道,我依舊努力地往前走,直到可以清楚的看見,近到我可以用手去觸摸來辨認。我撫摸着它,一遍又一遍。終於我發現它只是一堆石頭,一堆普普通通的石頭而已,它只是一動不動的佇立在那裡。它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害怕,即使,是在這麼恐怖黑暗的荒野上,因為靜止的東西永遠不會傷害到任何人。我想抱着它哭泣,像是遇到久別重逢的知己,又像是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偶遇到自己最親近的人,我想抱着它哭泣,即使,它不理解我的悲傷,我的害怕,也並不能幫我分擔些什麼。我只是想抱着它哭泣。

  然後,我累了。哭得累了。開始想爸爸,想媽媽,想哥哥,想我身邊每一個愛我的人。他們一定在擔心我,在四處尋找我,我想我是真的錯了,我不該丟下他們獨自跑來這裡。就像當初認為眼前的這些是一堆石頭,它就真的只是一堆石頭而已。不管我如何努力,也是無法改變的。

  他們都是愛我的,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愛我的。 不該彷徨,不該悲傷。柔和的月光下,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一半明亮一半憂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半明亮一半憂傷 暫無評論